【直播】蔡英文817萬票大勝!打破馬英九765.9萬紀錄(即時更新)

作者:盧亦新 發表:2020-01-11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直播】蔡英文817萬票大勝!打破馬英九765.9萬紀錄即時更新
今天(11日)舉行總統立委選舉的投開票,投票時間自上午8時到下午4時,屆時將選出總統、副總統,以及立法委員113人。(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中央社、中央社、中方新聞稿)

【看中國2020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亦新綜合報導)今天(11日)舉行總統立委選舉的投開票,投票時間自上午8時到下午4時,屆時將選出總統、副總統,以及立法委員113人。

綜合《中央社》報導,今天舉行第15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0屆立委選舉投票。選民可以投3張選票,包括:總統副總統的選票、區域或是原住民立法委員的選票,以及全國不分區與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的政黨票。其中包括全國不分區與僑居國外國民立委34人、區域立委73人、平地原住民立委3人與山地原住民立委3人,預估最快晚間10點完成開票。

2020年總統副總統大選的開票結果出爐了,如下:

1號:宋楚瑜(親)、余湘(無):608,590;得票率:4.2556%

2號:韓國瑜(國)、張善政(無):5,522,119;得票率:38.6137%

3號:蔡英文(民)、賴清德(民):8,170,231;得票率:57.1307%

2020年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的人數為1931萬1105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人的人數為1931萬2105人,區域立委選舉人的人數為1880萬6913人。中選會此次動員工作人員達22萬8058人,全台一共設置1萬7226個投開票所,成立368個選務作業中心。

中選會表示,在總統副總統選舉方面,6個直轄市選舉人的人數達1337萬6945人,占總選舉人的人數69.27%,其中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其中選舉人的人數,依序為:新北市332萬1459人、高雄市229萬9558人。

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有3組候選人,依號次依序為:1號的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與無黨籍余湘;2號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與無黨籍張善政;3號民主進步黨候選人蔡英文與賴清德。

1號: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與無黨籍余湘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01911月13日正式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宋楚瑜表明,2020年總統大選將是他的第六戰,也是「終局之戰」。

2020總統大選,是宋楚瑜第4度角逐總統之位,第5度參與總統大選,他亦表示,從政的初心就是「天道酬勤」。

11日上午,宋楚瑜前往淡水投票,他表示,台灣民主的風範讓全世界都羨慕,他感覺到做為台灣人的驕傲,而台灣在選舉時是這麼的平靜,並且用理性、用腳走出台灣真正未來的前途,他非常高興大家能一路走來,共同奮鬥。

宋楚瑜的副手人選是選上聯廣傳播集團董事長、廣告名人余湘。

2號: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與無黨籍張善政

韓國瑜6月1日於凱道「決戰2020、贏回台灣」的造勢活動上,正式宣布參選2020總統。在關鍵的選前之夜(10日),韓國瑜特地回防高雄造勢,他亦強調當選後,會讓南北雙引擎發展,以及重新找回台灣驕傲。

今日上午則由女兒韓冰陪同,前往高雄市林園區普願寺投票,韓國瑜順道進入普願寺參拜後離去,全程並未接受採訪。

3號:民主進步黨候選人蔡英文與賴清德

總統蔡英文11月17日早上正式公布,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與她組成「蔡賴配」,參選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強調,未來將與賴清德分進合擊,凝聚改革的力量,力爭總統勝選、國會過半。

9日晚間,民進黨在凱道舉行選前之夜造勢活動時,特地邀請台北市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吳思瑤、吳怡農擔任主持,而蔡英文在致詞時,也會邀請多位滿20歲的首投族一同上台,期望能拋磚引玉,鼓勵青年返鄉投票外,亦著象徵「2020年台灣要贏」的連任、國會過半的勝選決心。

11日上午,蔡英文抵達永和秀朗國小投票,她表示,希望公民都出來投票,行使自己的權利,讓民主可以更強大,同時也希望今天的投票過程可以順利結束。

賴清德亦於上午前往台南市中西區大德街廣州宮的投票所投票。賴清德鼓勵全國鄉親父老,特別是年輕人,一定要踴躍投票,一起決定台灣的未來。

賴清德表示,投票後先回家休息,下午返回凱達格蘭大道,無論結果如何,總統蔡英文一定會率領競選團隊向國人表達感謝。

蔡英文衝破800萬票 打破馬英九765.9萬紀錄

當2020總統大選的開票作業持續進行時,中選會於晚間8時30分表示,總統蔡英文的得票數已經突破770萬,打破了前總統馬英九2008年770萬9014票的紀錄,成為歷史上得票最高的總統。當時馬英九搭配蕭萬長,得票率為58.45%。

當時間來到晚間8時54分,蔡英文更是獲得801萬5014票,一舉突破800萬大關,得票率高達57%;韓國瑜則是獲得500多萬票,得票率逾38%,超越2016年朱立倫搭配王如玄的381萬3365票紀錄。

朱立倫當年受到「軍宅案」與「換柱」影響,選情並不樂觀,最後以381萬3365票,31%的得票率,敗給了蔡英文的689萬4744票與56.12%的得票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