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選擇了蔡英文(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0-01-13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共選擇了蔡英文
香港示威者慶祝蔡英文當選(圖片來源: CHRIS STOWER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3日訊】2020年的臺灣大選,蔡英文票數以破800萬獲得勝利,並且創下臺灣民選總統史上最高票數。同時立法會也超過了國民黨23席將近半數。蔡英文與民進黨能夠獲得如此亮麗的成績。毫無疑問是海峽對岸的中共「助選」之功。是中共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毀棄與死亡操控,是中共對臺的武統威脅成就了蔡英文,成就了民進黨。使2018年的「九合一」選舉打了翻身仗的國民黨與稱之為創造政治奇蹟,成為高雄市長的韓國瑜成為曇花一現,百年老店的國民黨也成迴光返照。

蔡英文在獲勝後的國際記者會上表示,「這次選舉的結果顯示,當臺灣的主權及民主受到威脅時,臺灣人民會更大聲地喊出自己的堅持。希望北京當局可以理解,民主的臺灣、民選的政府,不會屈服於威脅恫嚇,兩岸的相互尊重及良性互動才符合彼此人民的利益與期待,這場選舉的結果就是最清楚的答案。」

縱觀近年來世界各國的選舉,有幾個凡是:凡是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凡是對中共人權問題堅持批評,凡是認清中共以專制政治文化改變世界秩序的政治人物,都能夠在選舉中輕鬆獲得勝利。這說明瞭一個問題,反中共已經成為世界性的潮流。世界各國也明確地把中國與中共分開。中共不是中國,中共只是一個與世界文明與普世價值相違背的一個專制政權,是一個綁架了14億中國人的政權。反中共不是反中國人。而臺灣的蔡英文也正是與世界各國民主國家的反共政治人物持有同樣的立場,且更為明確。因為臺灣受中共的威脅更為直接,二千多枚導彈直接對著臺灣,中共武統臺灣,解放臺灣一刻都沒有放棄過。臺灣是站在反共的第一線。

蔡英文在勝選後再次呼籲對岸當局,「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這8個字,她說,這是兩岸重要良性互動、長久穩定發展的關鍵,也是讓兩岸人民拉近距離、互利互惠的唯一途徑。蔡英文的這8個字,中共是不會接受的,對於中共來說因著民進黨的勝選國民黨的落敗,「一國兩制」統一臺灣的希望落空,只剩下一條路——武統臺灣,解放臺灣。臺灣面對的形勢更加險惡。

韓國瑜在敗選後,即刻向蔡英文表示祝賀,並表示臺灣最寶貴的是民主。而中共對臺灣最仇視的也是民主。保衛臺灣的民主是臺灣人民共同的願望,臺灣政黨不論大小,不論觀點如何,只要遵守民主選舉,都是民主的政黨。國民黨這次落選後,應該好好地反思,為何選前民調很低的蔡英文能夠一路攀升,為何國民黨沒有持「九合一」選舉的強勢卻一路走低。

國民黨輸就輸在與中共親近,輸在認可中共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國民黨是建立了亞洲第一共和的百年老黨,是反共黨,雖然被中共的武裝叛亂退守到臺灣,國民黨是亡國之恥,是最應該反共的。如果國民黨能夠堅持反共,堅持反共統一大陸,把臺灣的民主經驗帶回大陸去,提出民主統一大陸的口號,恐怕選情會掉轉頭來。如果國民黨不接受教訓,依舊堅持目前的路線,國民黨不僅僅是落敗的問題,而是在臺灣碎片化,最後消失。這一次臺灣民主的選票已經說明瞭這個問題。

民主反共是臺灣不二的選擇。親共臺灣民主亡,反共臺灣民主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