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人尋味!爲何無人敢到武山湖毒野鴨?(圖)

作者:秀秀 發表:2020-01-16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物皆有靈,鴨子也不例外。
萬物皆有靈,鴨子也不例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上個世紀70年代,湖北武山湖還是個蘆葦叢生,水草繁茂的天然濕地,那裡是野鴨的棲息地,每年秋後都有大批野鴨飛來棲身、繁殖。

由於當時實行集體經濟,一個勞動力的工分收入少得可憐,人們生活十分艱難。武山湖一帶的農民就打起了野鴨的主意,靠以誘餌毒殺野鴨換零用錢。

朱垂容,官橋朱華村人。因家裡生活窘迫,便也跟著別人一起去毒野鴨。每天傍晚,將麻油穀物炒拌有農藥的誘餌撒在湖邊,早上撐船去撿,再挑往縣城送到餐館、酒樓。一趟少則幾十元,多則二三百元,在當時這筆收入就是巨款了。

1974年的年三十,朱垂容琢磨著大年夜的別人都不會下湖毒野鴨,他就吩咐妻子預備毒餌,準備大幹一筆,給妻子孩子買幾件新衣、買些年貨好好過個年。

傍晚,朱垂容揹上妻子準備好的毒餌,劃條小船出湖,將毒餌撒在野鴨聚集的葦叢中。第二天天不亮就去湖裡收野鴨。毒殺的野鴨很多,一會就撿了滿滿一船艙。

正當他滿心歡喜盤算著能賣出多少錢的時候,只聽湖中心「嘩啦」一聲巨響,一個頭戴金盔、身穿鎧甲、手持大砍刀、騎著高頭大馬的將軍,兩邊三四千鬼兵各身長丈許,手持刀槍,一字兒排開陣勢,橫眉怒目地緊盯著他和小船兒。

朱垂容嚇得魂飛魄散,劃著小船慌忙逃命。鬼兵們緊隨其後,將他趕到了湖邊的一個稻場邊,然後四面圍堵,一邊高喊「拿命來」,一邊伸出像鴨掌一樣的手爪子從四周向他撲來。

絕望中的朱垂容拼命地爬上了稻場中一個草堆的頂部,狂喊「救命」。一不小心,他從草堆頂上栽了下來,重重地摔在地上,昏死過去。

此時有村民路過,見朱垂容倒臥稻場,遂將其背回家。經村醫搶救,一個多小時後才悠悠醒轉,斷斷續續地講完黎明前湖中一幕後,便氣絕身亡,年僅35歲。此事之後,再也無人敢到武山湖毒野鴨了。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