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研六壬神課預知未來(圖)

作者:秀秀 發表:2020-05-07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精通占卜術即可掌握預知未來的能力。
精通占卜術即可掌握預知未來的能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古老三大占卜術大六壬、奇門遁甲、太乙神數,並稱三式。大六壬,又稱六壬神課,精通者即可掌握預知未來的能力。清代吳熾昌在《續客窗閒話》中講了一個《六壬神課》的故事。

吳熾昌有一位同鄉張君,是鹽商的兒子,因從小體弱多病,沒怎麼讀書,但其人聰慧,理解力強,對所讀的書皆能領會。成年後,自覺體質太弱,不願成家。一日在朋友家桌上看到一本《大六壬》,興奮的捧著書向朋友請教。朋友就將書的大概意思告訴他。

張將書帶回家,愛不釋手。又購許多此類的書來推敲、琢磨。更不惜重金,不顧道遠去蒐羅秘本。如有不願出售的,他就去親手抄錄。因此,他珍藏的書裝滿了書房,很多都是一般人從未見過的。鑽研十年後,忽然大徹大悟說:「道離人並不遠,但不是書所能講全的。」遂束之高閣不再看,平時也從不為人占卜。但偶爾露一手,則沒有不應驗的。

一日,張忽然對他的兄嫂說:「這房子住不得了,快到某親戚家暫時借住,還來得及!」其兄說:「從祖上居此一百多年,富貴平安,有什麼不好,要住到親戚家去叫人家取笑嗎?且搬家不易。」他再三懇求,兄嫂不應。張無奈去求母親說:「十日內不遷,兒子就是大不孝,必要被上天責罰而遭禍的。」母親從小疼他,看他真的很恐慌的樣子,便命大兒子遷居。

其兄去借房子,果然被親戚譏笑但還是借了。張催促快搬,全家人都怨他也充耳不聞。到第九日,他見母親還在舊屋,一把背起母親就跑,剛到親戚家,來人報信說鄰家失火殃及張家,房屋都化為灰燼了。家人問他:「你為何不先說明白?」張說:「天機不可預泄。」

不久,張君病了,日漸沈重。做生意的表兄盧翁來看他,此人樸實正直,對他說:「可惜你天性聰明,不學正業,把心用在無益的地方,損耗心血,得了重疾,後悔了吧?」張笑說:「壽命長短,都是天定。知命固然死,不知也死。糊塗過一生,又怎如明白過一生呢?」盧說:「人說你能知未來事,或許可信,但你能知曉人的內心所想嗎?」張請其稍避,提筆操算,寫成單子封在匣子裡讓盧晚上打開。盧回到鋪子做生意,晚上結完帳打開匣子,發現單子上正是他今天財物出入的帳目,一點不差。

盧心服,又來對張說:「你有如此能力,難道不是神仙嗎?神仙也會得病嗎?我不明白。」張說:「神仙我達不到,只有六通得了二通。可惜我明白太晚,固守那點能力不知更進一步,天意啊!再給我幾年,我一定能修成神仙。無奈我命數盡於某月某日,從此長別,好痛悔啊!」兩人相向而泣。後張君果然卒於那日。

責任編輯:雲天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