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網紅暢談 總統蔡英文:台灣不看性別注重能力(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18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網紅暢談總統蔡英文:台灣不看性別注重能力
身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的蔡英文受訪時表示,台灣社會已經發展到注重能力與競爭力,而不是性別的程度。(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網路紅人塔米爾專訪時,談及台灣作為移民社會,看待女性從政,是注重能力、不看性別,同時對人權議題富有同理心。蔡英文還聊起自己很享受和寵物相處的時間,因為牠們從不與她頂嘴。

接受網紅專訪 蔡英文:台灣不看性別注重能力

根據《中央社》報導,曾於2019年12月4日與以色列籍男友雅新(Nuseir Yassin)一起獲選入住總統府的第8組外國幸運兒的塔米爾(Alyne Tamir),1月11日於臉書粉絲專頁「Dear Alyne」發布長達11分37秒的影片「身為女性…如何擔任總統?」(How to be President...as a female?)。

塔米爾的粉絲專頁高達148萬人追蹤,而她在1月11日最新發布的影片中專訪剛於2020大選中取得連任資格的台灣總統蔡英文

相關新聞如下:
蔡英文勝選反而降低了戰爭風險
BBC採訪 蔡英文總統強調事實「獨立」
臺灣選舉大獲全勝 蔡英文要感謝習近平「助選」
蔡英文︰願與中國對話 但台灣主權無談判空間
蔡英文得票是林鄭萬倍 周庭:港人要民主
臺灣選舉 救亡壓倒一切 民進黨再獲四年
民意拒共 蔡英文大贏 臺灣仍有隱患
蔡英文稱台灣已是獨立國家 耿爽氣炸回應
國民黨的親共 民進黨的執政缺失 都是輸家
勝選後首場記者會 蔡英文交付《反滲透法》3工作

影片一開頭就出現中華民國國旗,而蔡總統與塔米爾兩人全程以英語對談。

身穿鵝黃旗袍的塔米爾一開始,隨即對蔡英文提出社會大眾曾對蔡談及的問題:許多女性感受到結婚、生子的社會壓力,蔡英文總統是如何化解,而她又會給予其他人什麼樣的建議?

身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的蔡英文回說,重要的是女性是如何看待自己的,不需要在意自己的性別,台灣社會已經發展到注重能力與競爭力,而不是性別的程度。

蔡總統聲稱,「在台灣,大家不認為女性不適合從政,這是好事」,實際上,選民在投票時,還是會偏向女性,這有可能是台灣的特性,因為台灣是移民社會,同時也是多元文化社會,而在原住民社會中,女性是可以當頭目的。

與網紅暢談總統蔡英文:台灣不看性別注重能力
蔡總統說,自己總是很忙,但是一定會留一些時間給自己,體會自在的感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訪談過程中,蔡總統還曾表示,在台灣這個移民社會中,人們更能夠適應新的事物,也更願意探索,也更容易接受進步的價值觀;台灣經歷過威權時代,所以能夠為了爭取自由民主而奮鬥,同時也很尊重人權。

身處政治環境 蔡英文:要有信心與耐心

塔米爾接著問道,蔡英文總統如何在攻訐,以及諸多負能量中保持動力?

蔡總統回應說:「是信心」。她從過去的協商談判經驗中學習到,眼前的艱難議題一定要有解決方案,只是需要耐心與信心,主要的是必須走出去,和人交流。

蔡英文表示,必須要建立這種信心,必須嘗過幾次的失敗滋味,重點是失敗之後,仍舊不放棄。

塔米爾詢問蔡總統是如何兼顧工作與生活的,蔡總統則回說,她總是很忙,但是一定會留一些時間給自己,體會自在的感覺,她會回想當天或是前一天所發生的事情,想一想有哪些美好的時刻。

蔡英文說,她會累積這些美好的感覺,想想她服務的人民是否也要有同樣的感覺、有空間,以及有機會體驗快樂的時刻,這正是政治人物必須要有的服務目標。蔡英文還補充說道,「做這件事的時候,身邊有寵物會很美好」。

最後,塔米爾向總統提出一個相對輕鬆的問題:蔡總統飼養了2隻貓、3隻狗,她從寵物身上學到了什麼?寵物在她的生活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蔡總統笑說,「我很享受與寵物相處的時間,因為牠們不會頂嘴、不會跟妳爭論」,而在她的政治生涯工作中,反駁與爭論是很常見的。

蔡英文表示,她從寵物身上,學到動物也是有感情和情緒的,由於動物不會用語言表達,因此人們必須加倍留心觀察牠們,對寵物來說,飼主就是全世界,所以和寵物互動時必須更加細心,因為牠們非常的敏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