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亞特克萊斯勒擬與鴻海組合資企業 開發電動車

發表:2020-01-18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月18日訊】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1月17日表示,正在與臺灣公司鴻海協商開發和製造電動車

菲亞特克萊斯勒和法國的標誌雪鐵龍集團(PSA Peugeot)正在進行合併,中國的東風汽車擁有標誌雪鐵龍集團12%股權。菲亞特克萊斯勒和標誌雪鐵龍集團的電動車開髮腳步落後,都在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國面臨銷售困境。

目前還不清楚菲亞特克萊斯勒與鴻海的合資企業計畫,會對菲亞特克萊斯勒和標誌雪鐵龍集團的合併有什麼影響。這樁合併案預期明年會完成。

如果菲亞特克萊斯勒與鴻海達成協議,他們組成的合資企業首先會把注意力放在中國市場。中國為電動車最大市場,去年共賣出120萬輛車,佔全球銷量的一半。

菲亞特克萊斯勒在聲明中表示:「此合作計畫……將讓雙方能夠將工程和製造與行動軟體技術結合,聚焦在日益成長的電動車市場。」

菲亞特克萊斯勒表示,雙方協商目標是在「未來幾個月內」達成具約束力的協議。

世界各地的制車商紛紛宣布進行一系列電動車結盟,共同承擔飆漲的技術開發成本。

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和豐田汽車等制車商都與中國企業合組電動車合資企業,以利用中國企業低成本製造汽車經驗的優勢。

中國政府推出積分制度鼓勵制車商賣電動車,促使電動車品牌百花齊放。但產業分析師預期,由於開發成本高,造成許多電動車公司合併求生存。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