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圳淪陷!中共肺炎再添1死 確診198人感染(圖)

發表:2020-01-20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目前中共肺炎擴散,北京和廣東也出現首起病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武漢去年底爆發「不明原因肺炎」後,中國週邊國家包括新加坡、泰國、日本等都出現感染病例,但中國官方卻遲遲未公佈其它地方疫情,引發外界批評。在輿論壓力下,中方於20日凌晨2時許發通報稱,武漢迄今新增136起病例,死亡個案增加1人。北京廣東也出現首起病例。

武漢兩天新增136確診病例

根據武漢市衛生局委員會20日凌晨2時42分發布的公告內容顯示,18日新認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59例,19日新認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77例,兩日新增確診病例136例,其中男性66例、女性70例;年齡最小的25歲,年齡最大的89歲;發病日期均在2020年1月18日前;首發症狀大多為發熱、咳嗽或胸悶、呼吸困難。

中共肺炎
武漢兩天新增136確診病例(圖片來源:武漢市衛生局委員會官網截圖)

截至1月19日晚間10時,武漢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其中重症35例、危重症9例,死亡3例。目前仍在院治療170例,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 817人。

廣東北京現首起「不明肺炎」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廣東和北京都出現首宗病例。

中央社報導,深圳第三人民醫院18日傍晚收治了一名患者,並將其送往感染病樓的電梯。該名患者上樓後,穿著保護裝備及口罩的職員隨即在大樓電梯大廳外,以三角錐和膠帶拉起封鎖線,將大廳內消毒約5分鐘後才解除封鎖。

報導稱,該院感染病樓4樓「感染病3科」,是用來隔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的。

對此,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承認廣東省出現首宗病例,患者為66歲男性,現居深圳,2019年12月29日赴武漢探親,2020年1月3日出現發熱、乏力等症狀,1月4日返深後就診,1月11日轉至深圳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另外,北京大興區衞健委亦在官方微博表示, 有兩名曾前往武漢的發燒病人確診,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兩名患者已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而稍早,《南華早報》引述三名不同消息人士的話稱,在武漢以外的中國城市,至少發現3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疑似個案,其中兩人在深圳,一人在上海,但未透露詳細情況。對此,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拒絕作出回應。

疫情正擴散 憂爆感染潮

根據《香港電台》引述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的推測,由於中共肺炎已傳到國外,再加上中國新年前夕返鄉潮進入高峰,因此合理懷疑「新型冠狀病毒」正在擴散至中國其它省分,未來確診病例應會逐漸增加。

全球傳染病權威機構、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全球傳染病分析醫學研究會中心(MRC Centre for Global Infectious Disease Analysis)也估計,武漢實際病例恐超過1700人,「須嚴肅看待大規模人傳人的可能性」。

根據武漢市統計局2016年統計數據,武漢市共有常住人口1076.62萬人。武漢各行政區中,江漢區人口密度最大,達每平方千米2.6萬人;洪山區人口最多,達到161萬,也是近十年人口增幅最高的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