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擴散!1日新增77病例 傳廣州醫護人員感染(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1-20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傳廣州已有醫護人員感染中共肺炎。圖為一名醫護人員走出武漢金銀潭醫院。
網傳廣州已有醫護人員感染中共肺炎。圖為一名醫護人員走出武漢金銀潭醫院。(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儘管中國當局將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打造成了「只出國不出省」的「愛國病毒」,但是不斷有除武漢外其他地區的疫情從大陸網路傳出。最新消息顯示,廣州已有醫護人員感染,涉事醫院出面否認後又刪除微博,引發外界揣測。

據《中央社》報導,日前有網傳消息稱,「武漢冠狀病毒已經傳到廣州,陸軍總醫院同中山六院已經有醫護人員感染,叫大家盡量不要去人多地方,去醫院、地鐵等人群密集場所要帶口罩」。

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18日在微博貼文公開否認,稱該消息乃不實言論,望大家勿輕信謠言。

不過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事後悄悄刪除了這則澄清帖文,並用院方18日晚間舉辦的新年聯歡會9張照片代替。目前,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事的微博上面顯示18日只發布兩則微博,一則是趙忠祥去世的消息,另一則就是新年聯歡會的消息,而這則帖文顯示是經過編輯過的。

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這一舉動引起網友揣測,認為該醫院公開否認後卻又刪文,是否有心虛的嫌疑?

除了廣州外,深圳、上海近日也傳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疑似病例。《南華早報》稱,深圳至少有兩名疑似病例正在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上海也傳出1個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治療。

香港《明報》稱,深圳第三人民醫院在18日下午4時30分,由一名穿著全套白色防護衣及口罩的職員協助收治一名患者,並將他送往感染病樓的電梯。這名患者上樓後,又有一名同樣穿著保護裝備和口罩的職員隨即在大樓電梯大廳外,以三角錐和膠帶拉起封鎖線。大廳被消毒約5分鐘後,封鎖才獲解除。

報導還提到,被指是用來隔離武漢相關病人的感染病樓4樓「感染病3科」門口的護士站內,當值的3至4名護士也全身穿著保護裝備。

根據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20日最新通報,僅1月19日武漢即新增77例肺炎病例,18日,新確診病例59例。截至目前,按照中國官方的數據,已累計確診198宗此類病例,其中3人死亡。而英國研究者估計,實際感染人數可能超過1700例,遠超官方數據。

中共肺炎的疫情已經迅速擴張至亞洲多國,泰國和日本先後發現了中共肺炎確診病例,越南、新加坡、香港、澳門等地紛紛發現疑似病例。現在,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已開始嚴防中共肺炎被帶入當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