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鈞政經:「武漢肺炎」瞞不住 驚動習近平和李克強(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0-01-20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鈞政經:「武漢肺炎」瞞不住驚動習近平和李克強
新華社1月20日稱,習近平和李克強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又稱:武漢肺炎)疫情做出重要指示。(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0日訊】1月20日,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和李克強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又稱: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疫情做出重要指示。天鈞政經團隊認為,「武漢肺炎疫情終於隱瞞不住了,已經驚動了中南海。

武漢疫情嚴重

1月20日凌晨2時42分,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首次一口氣通報了1月18日、19日2天的「武漢肺炎」疫情,死亡人數增加了1人,增至3人。其中18日新增病例59例,19日新增病例77例,2天之內暴增136例。

在新確診的136名「武漢肺炎」患者中,男性患者66人,女性患者70人;年齡最小的25歲,年齡最大的89歲;他們的發病日期都是在2020年1月18日前。「根據新修訂的診療方案,患者病情按照輕、重和危重進行分類,其中輕症100例、重症33例、危重症3例(其中死亡1例)。」

最終,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總結寫道:「截至1月19日24時,我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治癒出院25例,死亡4例。目前仍在院治療169例,其中輕症126例、重症35例、危重症9例,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1月21日凌晨4時18分再次更新)

同樣是在1月20日,北京大興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在凌晨2時48分左右發布通報,確認2名「武漢肺炎」患者。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也在凌晨2時52分左右發布通報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在1月19日確認深圳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患者。

再看看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發布的信息,截至1月20日24時,境內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24例,其中確診病例218例(武漢市198例,北京市5例,廣東省14例,上海1例);疑似病例6例(四川省2例,雲南省1例,上海市1例,廣西壯族自治區1例,山東省1例)。而且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湖北武漢市等地近期陸續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做出了相關的指示。

天鈞政經團隊認為,中國大陸官方有關「武漢肺炎」通報的信息量很大,北京當局已經間接承認「武漢肺炎」具備了人傳人的能力。所釋放出的信號顯示這種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已經被「允許」走出武漢市和湖北省。習近平、李克強公開作出有關「武漢肺炎」的指示,顯示疫情已經驚動了中南海。

《天鈞政經:武漢肺炎動態 三個信息需警惕》一文中,我們團隊已經分析說明瞭1月19日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特意說明17日新增加的17名「武漢肺炎」患者都是在2020年1月13日之前發病。因為按照臺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的說法,冠狀病毒潛伏期最多可長達14天。1月1日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休市,是否公布1月14日以後發病的患者人數,這是中共當局考慮的重點。

在武漢官方1月20日的通報中提到:新確診的136名「武漢肺炎」患者均是在在2020年1月18日之前發病。這就意味著1月14日冠狀病毒潛伏期最後期限過後,武漢持續出現的病例基本都是在人傳人的情況下發病,而且患者人數絕非是中共官方公布的200人左右。新增病例在2天之內暴增136例,顯示病毒絕非是官方宣稱的「有限度」的人傳人。

根據2019年12月27日武漢市「春運」工作會議信息顯示,武漢2020年「春運」從1月10日開始,2月18日結束,為期40天。預計武漢地區鐵路、公路、航空預計發送旅客1500萬人次。這還只是武漢市的預估數字,在「武漢肺炎」確認具備人傳人的能力之後,中國大陸的防疫壓力有多大?十分令人擔憂。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 北京無法掩蓋

如今,「武漢肺炎」疫情的嚴重性已經紙包不住火了,就如同當年的SARS一樣,無法掩蓋,中共被迫開始有限度、逐步增加患者人數及發布一些稍微詳細的疫情信息。

天鈞政經團隊經過查證發現,自從2019年12月31日首次發布有關「武漢肺炎」疫情通報以來,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疫情通報的時間總體趨勢是越來越晚,直到1月20日罕見是凌晨2時42分發布通報。如果,我們再看看大興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1月20日首次發布通報的時間,順序是武漢、北京、廣東深圳。

在《天鈞政經:武漢不明肺炎成為「春運」最重大維穩問題》中,我們也分析說明瞭「武漢肺炎」疫情是專由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統一對外發布公報。這是武漢市的一個政府部門,並非醫療專業機構。在中共治下,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注定必然是在北京當局的控制下來發布消息,或者為中共當局政策進行宣傳。相比之下,歐美國家通常都是由醫療專業機構來公布疫情的原因和現狀,政治色彩極少。

我們就不難理解,武漢、北京、廣東深圳的通報都是經過中共當局特批之後,地方開始陸續有限度公布疫情,因此「武漢肺炎」才可以走出武漢和湖北省。與此同時,可以確認的一個事實就是:「武漢肺炎」疫情非常嚴重。

繼泰國、日本之後,韓國官方宣布確認發現首例「武漢肺炎」患者,是一名來自武漢的中國籍女子,是在1月19日乘坐中國南方航空CZ6079航班抵達韓國仁川機場。1月18日,這名患者出現發燒、發冷和肌肉酸痛等疑似症狀,在武漢當地就醫被診斷是感冒。這名女子沒有去過「武漢肺炎」爆發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等地,也沒有接觸過野生動物。這再一次證實了「武漢肺炎」已經具備了人傳人的能力。

然而,中共治下的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卻在官網上依然宣稱,當前「武漢肺炎」疫情依然屬於可防可控範圍內。「但新型冠狀病毒傳染來源尚未找到,疫情傳播途徑尚未完全掌握,病毒變異仍需嚴密監控。」

找不到「武漢肺炎」病毒傳染來源以及沒有完全掌握疫情傳播途徑的情況下,北京當局依然可以宣稱疫情可防可控,實在是令人費解。

 

(在五彩繽紛的世界、信息爆炸的時代,真相就是先機和財富。成為《看中國》榮譽會員,就會最先看到「天鈞政經」最全、更多、更精彩的評論分析文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魯宇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