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習近平再訪滇池無關薄熙來 涉巨大危機(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20-01-21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中原:習近平再訪滇池無關薄熙來涉巨大危機
正在雲南考察的習近平1月20日來到昆明滇池(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21日訊】武漢新型病毒肺炎爆發,當局低調處理近月,病毒出國卻不出省,被外界質疑隱瞞,近兩天突然宣布病例激增。而剛剛出訪緬甸的習近平,也在時隔五年後再訪昆明滇池,在這前後發出加強防控和維穩的指示。昆明滇池與薄熙來「造反」有舊事勾連,但這次習到訪此地,卻似乎預示著與他自己有關的危機。

中共「新華視點」微博消息稱,正在雲南考察的習近平1月20日來到昆明,並前往滇池星海半島生態濕地,察看滇池保護治理情況。

習近平此次到訪的雲南滇池,因為涉與周永康聯手政變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當年曾率團到雲南「考察交流」,並在滇池餵海鷗,而與中國政局發生牽連。

因海伍德死亡案件涉及薄熙來家族,時任中共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的王立軍於2012年2月6日逃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申請政治避難,但最終遭拒,走出領事館束手就擒,引發中共高層巨震。

王立軍出走事件後,大陸《雲南網》報導,2012年2月8∼9日,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率領重慶代表團到雲南考察,期間薄熙來曾在一眾雲南高官的陪同下,在昆明滇池餵海鷗。另外,薄熙來還在時任西藏軍區司令楊金山陪同下,參觀了14軍軍史陳列室。

當時薄熙來已深陷危機,外界分析認為,薄熙來名義上是考察雲南,實為以手握其父薄一波舊部14軍重兵姿態「警示」當時以胡錦濤為首的中共中央。駐地在雲南的14軍,據稱是周(永康)薄政變計畫中重要的軍事力量。薄倒臺後,黃奇帆揭稱,薄熙來說過自己手上至少掌握了兩個集團軍。

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被解除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同年4月10日被停止中共中央委員和政治局委員職務,接受中共中央紀委調查,於2013年經一審二審,入獄秦城。

在薄氏倒臺之後順利上臺的習近平,2015年1月21日曾以中共軍委主席身份視察成都軍區駐昆明的第14集團軍和第二炮兵某基地,意在「安撫」這支與薄家有淵源的隊伍的軍心。他還去了雲南滇池,同當地官員合影留念以示「立此存照」。

而相隔五年之後,習近平此行因為從緬甸回國而過境雲南,或算順道視察。當然不太可能再與薄氏政變有關。

留意到就在1月20日,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和李克強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又稱:中共肺炎)疫情做出重要指示,要求遏制疫情蔓延卻不忘強調要「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從去年底武漢醫生護士微信交流曝光,到1月2日公布確認有武漢「不明肺炎」,但只有41例,稱沒有發現人傳人,再到1月16日新增4例(而海外不斷發現幾十例),武漢1月17日稱新增17例,還只是有限度人傳人,19日英國科學家預測最少1723例捅破了真相,1月20日就新增136例,再到習近平發話才立馬激增至224例(其中確診218例),宣布全國大擴散,這不是2003年薩斯(SARS)病毒的隱瞞老路嗎?

顯然,來勢凶猛的「中共肺炎」疫情已經受到國際關注,武漢的醫生都全護武裝看病,但中國的民眾卻因不知情而毫無防範,頻頻中招,民間怨氣衝天。現在中共終於要隱瞞不住了,最終習近平才發話。

據新華社的報導,習20日下午仍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逛年貨市場,習這個指示很可能是在昆明做出的。然後新華社在20日傍晚7點半左右才會突然發布消息稱,截至當天18時,中國大陸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24例,其中確診病例218例。也就是說在習首肯之後,才會有數據激增的通報。

在這之前,中共官媒報導,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7日出席中央政法工作會議,郭聲琨傳達習近平指示:2020年中共政法委工作要將「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

中共政法委掌管全國政法單位,歷來被稱為中共的「刀把子」,歷來負責大搞社會維穩,鎮壓民眾。所謂政治安全就是政權安全,就是要保紅色權貴的江山。

經過「逢九必亂」的2019年,當下中共處於前所未有的內憂外患之下:香港民眾抗爭持續,民意和國際社會支持站在港人一邊,北京陷入泥潭;臺灣大選結果與北京意圖相逆,全盤皆輸;美中籤訂首階段協議,勝局也在美國一方;國內經濟下行及歷年積累的民怨洶湧。現在習要政法委這個「刀把子」把保政治安全放第一,這顯示北京當局時刻擔心政權不保,這和習近平早前發出危言,指中共「危險無處不在」,是相呼應的。

2020年又是個什麼年?為什麼中南海這麼看重?在我看來,在2019年末悄然而來的疫情,可能應了劉伯溫預言《太白山碑記》:「若問瘟疫何時現,但看九冬十月間。」指瘟疫發起於某年的九、十月份(黃曆),在公曆十二月也差不多少。另一句是:「十愁難過豬鼠年。」鼠年即將正式到來。

時勢在變,大瘟疫要來往往與一個朝代的滅亡掛鉤。這次中共走的仍是2003年的薩斯隱瞞疫情的舊路,但現在民智已開,一個以保政權安全為第一的政權,怎會把民眾安危看重?不真正以民為重,在這一基礎下的維穩,只可能越維穩越不穩,最後成為當政者自己的危機。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終能看清共產黨的極端自私和流氓本性,這一次波及全國和全世界的人命關天的大瘟疫,真會觸發中共的垮臺。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