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先生的UFO奇遇記(圖)

發表:2020-01-2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父在近距離清楚地在空中見到一個大圓輪。
國父在近距離清楚地在空中見到一個大圓輪。(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最近閱讀了一篇文章叫做《國父孫中山先生UFO目睹考》,作者為呂應鐘教授。在進入正題之前,我們先來認識一下呂應鐘教授。

呂應鐘在1977年獨資創辦國內第一本探討飛碟現象之《宇宙科學》雜誌,並將UFO翻譯為「幽浮」,此名詞現在已成為臺灣社會慣用之中文名詞。並於1982年創辦臺灣第一個UFO社團「臺灣不明飛行物研究會」,也就是現在的臺灣飛碟研究協會。

《國父孫中山先生UFO目睹考》乍看有點像是1976年的電影「關公大戰外星人」(都是一位歷史名人混搭外星人)。內容則是寫道國父孫中山先生在1916年遊浙江普陀山時,目睹了幽浮。從許多文獻、幻想文章與影集中,外星人一直都是無所不在的。

普陀高僧印順法師在1934年撰寫《遊普陀山志奇》的由來一文,收集在《南海普陀奇聞錄》中,並曾發表在《佛教日報》上,一時轟動佛教界。內容記載1916年8月25日,國父由普陀山慧濟寺住持了余方丈陪同,攀佛頂山天燈臺,在此見到奇景異物,而驚詫不已。

呂應鐘教授在《國父孫中山先生UFO目睹考》指出,國父在近距離清楚地看見圓輪盤旋,並且相當迅速。國父不知那個空中大圓輪是什麼物質製造的,也不知此圓輪是用何種力量運行的,當他正在感到疑惑時,此物突然消失。從當年的一些文獻來看,國父孫中山極可能直接目睹幽浮。

國父孫中山先生一生事跡極多,有些書籍也提到他曾於1912年之後的數年,遍遊大江南北,進行考察。在1916年,國父率胡漢民、鄧家彥、朱卓文、陳佩思、周佩箴、戴季陶、陳祛病等先生,赴杭州、紹興、寧波考察後,又因視察像山、舟山軍港,順道旅遊了普陀山。

1934年,普陀高僧印順法師,寫過《遊普陀山志奇》的由來一文,收集在《南海普陀奇聞錄》中,並曾發表在《佛教日報》上,一時轟動佛教界。因為記載1916年8月25日,國父由普陀山慧濟寺住持了余方丈陪同,攀佛頂山天燈臺,登高放覽。此時海風習習,涼爽怡人,煙螺數點,無比清勝。國父獨徘徊忘返,而忽見奇景異物,驚詫不已。

遊覽歸來,在慧濟寺方丈室,命陳祛病先生代筆記錄所發生的事,並將自己所佩「月白風清」印章蓋上,原文留在寺內。這一段文字甚至出現在一些佛教書籍:「……旋赴慧濟寺,才一遙矚,奇觀現矣!則見寺前恍矗立一欣偉牌樓,仙葩組錦,寶幢舞風,而奇僧數十,窺其狀,似乎來迎客者。殊誅之儀,觀之盛,備舉之提。」(註:「奇僧」表示沒有頭髮、相貌奇異的「怪人」,而「似乎來迎客者」是否意味著他們到此來與一代偉人相會呢?)

表示沒有頭髮、相貌奇異的「怪人」。
表示沒有頭髮、相貌奇異的「怪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佛教界樂於引述這段文字,以表示國父也曾見過與佛僧有關的靈異現象。1936年11月,《逸徑》半月刊發表了馮自由先生寫的〈孫中山先生「遊普陀志奇」跋〉,文中說:「謂當登山時,中山先生遙見慧濟寺前雲光繚繞,有無數僧人盛服排列其上,類出迎狀。」1953年12月,鄧家彥先生在臺北一枝廬寫的《國父遊普陀述異》一文中說:「至若蜃樓海市,聖雲物異,傳聞不一而足,目睹者又言之鑿鑿……國父口講指授,目炯炯然,顧盼不少輟。」1981年,臺灣商務印書館出版的《南海普陀山奇聞異錄》一書,作者為普陀山普濟寺知客僧煮雲法師,書中說:「國父孫中山先生於民國5年8月與胡漢民等諸先生來山,在佛旋山,國父睹靈異。」

然而國父這一段文字之後的目擊記錄卻被忽略,實在可惜,因為它才重要,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國父是如何寫的:

「轉行近,益瞭然,見其中有一大圓輪盤旋極速,莫識其成以何質?運以何力?方感期間,忽杳然無跡,則已過其處矣。遂詫以奇不已。余腦臟中素無神異思想,竟不知是何靈境?」

這段文字數十年來當然會被忽略,因為「無法解釋」,現在我們依文來做個考據:

一、國父在近距離清楚地(轉行近,益瞭然)在空中見到一個大圓輪。

二、此圓輪盤旋相當迅速(盤旋極速)。

三、國父不知那個空中大圓輪是什麼物質製造的(莫識其成以何質)。

四、也不知此圓輪是用何種力量運行的(運以何力)。

五、國父正在感到疑惑時,此物突然杳然無跡而消失(方感期間,忽杳然無跡)。

六、國父一向沒有怪力亂神的想法,卻無法解釋方才所見(余腦臟中素無神異思想,竟不知是何靈境)。

由以上幾點,已知國父將大圓輪的種種說得十分真切、具體,它的形狀、速度和消失情況,正與五十年來的UFO所具有的特徵一模一樣,毫無牽強之處。

因此我們可以說,國父孫中山先生在1916年遊浙江普陀山時,在近距離看到過UFO。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