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破壞?孫中山上學之路 古蹟石梯被刷「黃漆」(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2-17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中山17歲至26歲時在香港大學讀書,他的革命事業亦與香港關係密切,也在香港留下了讓後人追尋的足跡
孫中山17歲至26歲時在香港大學讀書,他的革命事業亦與香港關係密切,也在香港留下了讓後人追尋的足跡。(公用領域/國父紀念館)

【看中國2018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上環城皇街石梯,據說是當年孫中山上學行經之路,屬於孫中山史蹟徑保育範圍之內。不過這段極具歷史價值的石梯,被深夜「不明工程」破壞......

中西區關注組昨日發現,這段連接堅道及永利街的約70米城皇街石梯,被深夜進行的「不明工程」加上了「防滑黃色鋼砂」,而且手工異常粗糙,鋼砂噴濺四處、沾滿欄杆和植物花槽、鋼砂更畫出界,沿著花崗岩石流到下一層。

手工異常粗劣
手工異常粗劣。(中西區關注組FB)

根據中西區關注組成員在臉書上的討論,得知有關「不明工程」是在深夜施工,而附近的居民也被深夜施工的聲音吵醒。有居民在日出出門時,才發現石梯邊緣多了一道黃色防滑鋼砂。

由於施工前沒有任何通告、區議會也沒有進行任何質詢、也沒有發出工程告示,加上石梯屬於古蹟範圍,具有相當的歷史價值,中西區關注組認為事件已經違反法例,已經報警求助。不過至今日上午,有居民再反映同區有其他石梯正被進行類似工程。

關注組成員表示,質疑是政府路政署人員在深夜進行有關工程,呼籲有關部門立即停止破壞石梯,並將石梯回復原狀。不過目前仍未有部門或機構承認責任。

石梯的本來面貌
石梯的本來面貌。(中西區關注組FB)

關注組也指出,該區區議員伍凱欣回應表示,議會根本不知道有此事發生,事前也沒有任何機構通報,亦未收過任何居民投訴該石梯「很滑」。

不少居民也留言指出,從未覺得該石梯「很滑」,質疑加上鋼砂後,「下雨天或許會更滑」;也有居民形容,「香港天價白象工程處處都是,說不定這個工程就用了100萬」。

手工異常粗劣
手工異常粗劣。(中西區關注組FB)

居民Joey Wu指出,上周日該區有機構還舉辦活動,讓大家坐在石梯上觀賞《歲月神偷》電影,如今卻成了這副模樣:「保障街坊上落安全和保育社區的舊建築,均是社區的重要議題。如果有人為了保障街坊的安全,而破壞街坊充滿回憶的地方,這是老街坊想要的嗎?」

網民Dorothy Leung也貼出了附近第三街的一張照片,當中樓梯被黃色油漆刷滿,而且手工也十分粗糙,形容「如此手工真是令人嚇一跳,小學生都比它好」。

第三街石梯也難逃一劫
第三街石梯也難逃一劫。(Dorothy Leung/FB)

《蘋果日報》引述政府古蹟辦回覆指,「上環城皇街台階」目前屬於1,444幢歷史建築物以外的新項目名單上的評估項目,正待古物諮詢委員會評級,因此並未納入歷史建築之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