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100萬中國遊客將湧入日本 安倍聽完慌了(圖)

發表:2020-01-25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年100萬中國遊客將湧入日本安倍聽完慌了
到日本旅遊的觀光客(圖片來源: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5日訊】在線酒店預訂網站Agoda今年最新的預訂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新年十大熱門旅遊地中,東京、大阪、札幌和京都分別高居前六名。據估計,赴日中國遊客今年有望達到1100萬左右,而中國新年期間就將接近100萬。

有鑒於此,安倍日前在閣僚會議上發言稱:「由於中國方面患者數的增加,我們需要進一步採取警戒措施。」中國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中共肺炎)疫情,日本今天也確診境內第2起病例,由於適逢中國新年旅遊旺季,日本業者等待迎接中國觀光客,但也有人憂慮疫情。

據《中央社》援引日媒報導,一名戴著口罩正準備搭機前往中國北京的福岡市50歲男性上班族說,就在出發前還在煩惱到底要不要去,但因為是工作又不能不去,所以很是擔心。這名男性除了配戴口罩,也帶了藥用嗽口水,難掩前往北京出差3天的不安。

而在福岡機場國際線航站出境大廳旁的藥局,連續幾天店內口罩都在上午被中國觀光客搶購一空。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稱,大阪市內藥局的口罩銷量激增,昨天下午在店內最醒目處增設口罩專區。中國觀光客進到店內大量採購口罩,而能阻絕病毒的口罩幾乎完售,就算要向批發商進貨也無貨可進。

男性店員表示,第一次看到口罩被採購一空,完全預想不到,很清楚是受到新型冠狀病毒(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

不僅這家藥局,附近同體系的藥局也出現一樣的採購盛況,讓店長對口罩「超賣」情況感到吃驚。就算是跟這家不同連鎖體系的藥局,口罩銷量同樣激增。

日本「沖繩時報」報導,沖繩縣內的藥局同樣出現口罩採購熱潮,特別是強調高機能的口罩賣得最好,甚至有人說希望一次能購買50盒,讓部分業者考量限制每人購買數量。

那霸市一間藥局1月22日才進200個號稱能阻絕細懸浮微粒(PM2.5),及能99%阻絕病毒的高機能口罩,結果當天就賣完。詢問那些大量採購口罩的中國觀光客,異口同聲回答都是要因應新型冠狀病毒。

位於福岡縣太宰府市的太宰府天滿宮,附近有一間中國觀光客常去的大型免稅店,目前所有工作人員都配戴口罩。中國籍店長常家碩說,為保護員工及員工家人的健康,配戴口罩有其必要,畢竟只要有一個員工被傳染,就會影響到所有員工,也會影響到生意。

常家碩說,自己家裡也有2歲小孩,被傳染就不得了,希望這波疫情早日結束。

長崎市一名在長崎新地中華街經營雜貨店的兼職員工說,雖然不擔心觀光客會因為疫情而減少,但對人來人往被傳染感到恐懼。

太宰府觀光協會會長不老安正說,抱持戰戰兢兢心情面對這波疫情。他經營的店家經常有大批中國觀光客排隊購買知名日式點心,「不管是哪個國家的觀光客都不該有差別待遇,希望政府徹底做好邊境防疫」。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