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智賢批口罩禁出口泯滅人性 蘇貞昌強勢回應(圖)

發表:2020-01-25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名嘴黃智賢批評政府「口罩禁止出口一個月」的政策是泯滅人性,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強勢回應「自救才能救人」台灣要先準備充足。蘇並痛批北京隱匿疫情,還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再的排擠台灣,看到的是北京的不理性和蠻橫。
名嘴黃智賢批評政府「口罩禁止出口一個月」的政策是泯滅人性,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強勢回應「自救才能救人」台灣要先準備充足。蘇並痛批北京隱匿疫情,還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再的排擠台灣,看到的是北京的不理性和蠻橫。(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20年1月25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台灣目前已有3起確診病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政府已即刻停止出團到大陸旅遊、在台的大陸旅遊團盡快離台等措施,民眾毋須恐慌。另外,名嘴黃智賢批評政府「口罩禁止出口一個月」的政策是泯滅人性,蘇也強勢回應「自救才能救人」,台灣要先準備充足。蘇並痛批北京隱匿疫情,還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再的排擠台灣,看到的是北京的不理性和蠻橫。

黃智賢批口罩禁出口泯滅人性 蘇貞昌強勢回應

據《Nownews》和《CNA》報導,蘇貞昌25日上午到新北市廟宇(樹林鎮南宮、濟安宮,板橋接雲寺、慈惠宮)參香,下午將再至五股賀聖宮。

蘇貞昌受訪的時候表示,政府針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發展情勢,皆有嚴密掌控,也有許多政策來做因應,包括口罩暫停出口1個月、到大陸的旅遊團即刻停止出團、拒讓湖北團登記入境、並呼籲大陸旅遊團盡快離台,進行健康監測等。

不過,對於口罩暫停出口的政策,遭到黃智賢在臉書上質疑,政府先前才為了澳洲野火捐10萬個N95口罩,現在卻禁止口罩出口,痛批「泯滅良心」。對此,蘇貞昌也強勢回應,表示中共肺炎的疫情升溫,台灣要準備充足,「自救才能救人」。

網友反饋

「台灣有欠中國口罩?」

「我們欠你甚麼?怎不去靠北日韓星泰?」

「你強國怎會缺口罩呢?笑話,軍事預算5.2兆,習近平去非洲大撒幣一口氣就撒了1.85兆,有錢買武器恐嚇台灣,有錢買斷我們邦交跟全世界,現在在靠北我們幾個口罩?你有沒有搞錯什麼」

「天貓掏寶一天就賣光口罩,自己囤個沒完沒了,罵我們留著救命貨?」

「當年中國還阻止紅十字會與各國救援隊來台,口罩算啥?」

「擋我台灣入WHO,成為全球防疫孤兒,口罩算啥?」

「豬瘟時期人人帶豬肉製品來台,怎樣宣導都要私藏,重罰遣返嚴查才不帶,根本恐怖攻擊,口罩算啥」

「請教這位中國人黃智賢,你一直躲在台灣做什麼?那麼那麼愛中國到飆淚嘶吼,怎不趕快回中國與全中國人一起抗疫啊,我幫你出機票。愛中國是口號,住台灣用健保是生活,推台灣去死是夢想,真是可笑」

蘇貞昌:北京隱匿疫情排擠台灣 不理性且蠻橫

蘇貞昌還說,北京隱匿疫情、控制不好才會讓疫情變的這麼嚴重,在此時北京還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再地排擠台灣,說要先承認「一中」才准台灣參加,讓台灣的資訊、經驗,不能夠在WHO和世界各國分享、防疫,看到的反而是北京的不理性和蠻橫。

關於政府在防疫上有什麼應對措施,蘇貞昌則表示,新增的2起病例是境外移入,並非台灣內部感染,目前已經嚴密隔離,政府一直有在嚴密掌控,請民眾放心。

蘇貞昌也說,已下令昨日起停止出口醫療外科口罩跟N95口罩1個月,口罩數量很足夠,醫院與相關的隔離病房也都充足,政府的準備充分。

蘇貞昌認為,防疫要視疫情的狀況和必要,當時的SARS是透過空氣傳染,而如今中共肺炎是近距離飛沫傳染,因此自己有狀況的人要戴口罩,民眾不必恐慌、要做好自主衛生管理、生活照常。

馬英九批蔡英文沒戴口罩 總統府:勿冒充防疫專家

另外,蔡英文總統和前總統馬英九除夕夜在法鼓山撞鐘祈福活動同台,馬全程配戴口罩,而蔡則沒有,馬因此批評蔡沒戴口罩需要檢討。對此,總統府的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所參拜的廟宇門口,皆會替信眾朋友噴灑酒精消毒,而且廟宇屬於開放空間,蔡的健康狀況也良好無虞,無一定要配戴口罩的問題。

張惇涵也提醒,日前副總統陳建仁也以專業建議,一般健康的民眾到公共場所,沒有一定要戴口罩;但發燒咳嗽的病人,或者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建議盡量不要出入公共場所,如果有必要到公共場所,請務必要戴上一般的外科口罩,希望各界能一同分享正確的防疫觀念,毋須過度恐慌。公眾人物最佳的示範,就是不要冒充專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