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澳班機旅客入台 須填寫「旅客健康聲明卡」(圖)

發表:2020-01-25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應中共肺炎病情爆發,台灣的疾管局開始針對中、港、澳入境班機實施了旅客全面填寫「旅客健康聲明卡」才得入境。圖為桃園機場。
因應中共肺炎病情爆發,台灣的疾管局開始針對中、港、澳入境班機實施了旅客全面填寫「旅客健康聲明卡」才得入境。圖為桃園機場。(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20年1月25日訊】因應中共肺炎疫情,台灣的疾管局昨日除夕夜下午4點開始針對中、港、澳入境班機實施了旅客全面填寫「旅客健康聲明卡」才得入境,聲明卡由兩名警察於登機門檢查聲明卡內容、旅客是否填寫和回收,由於準備倉促令不少入境旅客在空橋大塞車,旅客也抱怨聲不斷。

據《LTN》報導,針對「2019新冠狀病毒」桃園機場疾管局新措施,疾管局於24日下午4點起針對所有中、港、澳地區入境的班機實施旅客入境健康聲明表,並且由警政署增派保一總隊員警於空橋門口回收。

不過,有些班機因為還未領到,準備以及設想不周全,許多接駁機坪的入境旅客攜家帶眷在機坪長廊工作車填寫,但由於機坪風大寒冷,顯得有些突兀,也令國人無法感到回國的溫暖。

更因為回收聲明卡時員警還要確認每位旅客過去14天是否有症狀以及去過武漢的填寫,造成旅客大塞車而開口大罵,顯見疾管局倉促沒有規劃完善造成民怨,旅客直言「聯絡內容填寫不實,也無法確認」。

24日下午4點後到初一淩晨,中、港、澳入境的班機共有58班(不含共用班號),25日(初一)開始正常每天將有超過百個班次適用於該新措施,不過大陸已經全面封境禁止旅客出國,勢必將對航空運作及旅客造成一定衝擊。

除夕的出入境人數較23日小年夜的14萬多人減少大約2萬多人,入境旅客以外籍旅客居多,再加上「2019新冠狀病毒(SARI)」作怪,絕大部分旅客都戴口罩保護自己。

依據移民署統計,桃機24日的旅客人數預報是120,420人,其中出境是63,191人,入境是57,229人;而23日出入境人數為141,548人,分別是出境73,468人,入境68,080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