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湖北旅客入台 1月底前逾6000中國旅客離台(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26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觀光團掌握情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共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召開記者會,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右)和交通部觀光局組長劉士銘(左)說明觀光團掌握情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觀光團掌握情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共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召開記者會,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右)和交通部觀光局組長劉士銘(左)說明觀光團掌握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交通部觀光局組長劉士銘25日表示,目前在台灣的中國團約有359團、6511人,團客預計最晚會在1月底前離境。另外,目前已拒絕居住地為湖北省者進入台灣境內。

相關新聞如下:
台灣防範中共肺炎 成立三級疫情指揮中心
若威脅幾億人的「大流行」再次降臨人類如何應對?
中共肺炎台灣新增2例確診 10湖北團盡快安排離境
中港澳班機旅客入台 須填寫「旅客健康聲明卡」
快訊:患者在武漢工作 台灣確診首例「中共肺炎」

根據《中央社》報導,25日下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共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對外說明疫情狀況,交通部觀光局組長劉士銘則說明在台觀光團的掌握情形。

根據疫情指揮中心資料所示,中國疾控中心截至1月24日通報,已累計1287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重症有237例,死亡有41例,在31省市區(不包含港澳特別政區)中,30省市區都已出現確診或是疑似病例,目前僅剩西藏自治區尚無確診或是疑似病例。

莊人祥表示,為了因應中共肺炎,日前已將中國大陸武漢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現在亦擴大提升湖北省的旅遊疫情至第三級警告,同時請民眾非必要應當避免前往,中國大陸的其他各省市旅遊疫情則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至於前往當地者應採取加強防疫措施。

劉士銘表示,日前有一團本預計28日離台的旅行團,出現一名50多歲中國籍女性團員確診中共肺炎,因此除了確診旅客留在醫院外,其餘17名團員已安排25日離境。扣除昨日(25日)離境的武漢旅遊團外,目前台灣境內仍留有武漢團4團(共56人)、湖北團4團(共63人),觀光局同時也請旅行社規劃提早讓陸客離境,而航班也將安排飛往中國的其他城市。

劉士銘亦表示,目前中國團共計約有359團、6511人在台灣,目前雖然沒有限制中國旅遊團在台灣的行動,但是已要求團客在1月底前離境,同時已請旅行社與導遊提醒團員務必要自主防疫,但是自由行陸客並未在監控範圍內。

對於媒體詢問被困在武漢的台商該如何返台,莊人祥回應說,將會透過海基會及陸委會聯繫,安排後續事宜。

台灣防疫拒絕湖北旅客入境 配偶陸生不受限

因應來勢洶洶的中共肺炎疫情,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25日下午已發布訊息通知各運輸業者,希望要配合檢查旅客來台證件,並拒載居住地為湖北省的旅客入境台灣。此外,大陸籍機組人員若是居住地為湖北省者,亦呼籲勿安排執行來台的航班任務。

國境事務大隊發給運輸業者的文件中表示,運輸業者在辦理人員報到登機之際,如果遇到持有「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的大陸地區人民,若是記載的原居住地為「湖北省」者,應該拒絕搭載來台,否則移民署將會拒絕入境。

國境事務大隊亦表示,若是入台記載事由欄位為第一類觀光(團體旅遊),或健檢醫美,或專業交流者,亦要求拒絕搭載來台,否則移民署也將拒絕入境。

移民署也呼籲,大陸籍機組人員若是居住地為湖北省者,請勿安排執行來台的航班任務,同時請運輸業者務必確實轉知所屬辦理,避免因為搭載來台而衍生後續遣返的成本。

只是,國境事務大隊亦表示,大陸地區人民若是持有「團聚」事由入台證或是為台灣地區人民的配偶,或是持「陸生就學」事由入台證,將不受限制,得許可搭載來台。

國境事務大隊晚間表示,相關實施細則會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外公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