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達5例 健保署更新系統掌握1640武漢入境者(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2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7日)下午公布,中共肺炎第5例已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7日)下午公布,中共肺炎第5例已確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7日)下午公布,第5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已確定,該名個案為中部50多歲女性,去年10月下旬前往中國大陸武漢工作,經檢驗後於今日確診。健保署27日表示,花費1天時間更新健保雲端系統,將13日以後自武漢入境的1640人資料,勾稽至健保卡個人資料上,並將與確診患者密切接觸的人群也註記,未來若有需要可以擴大至中國入境者。

相關新聞如下:
拒絕湖北旅客入台 1月底前逾6000中國旅客離台
肺炎台商隱匿病情沒戴口罩趴趴走影響百人 最重恐判3年
爆中共病毒最短1天發病 北京9月大女嬰感染
中共肺炎防疫不可少!2類人不居家隔離將遭重懲
男子武漢返台竟然趴趴走 再不配合將被罰款
揭中共肺炎荒謬防疫調度 「政府千方百計掐斷生路」
台灣26日累積4例確診 50多歲北部女性具武漢旅遊史
中共肺炎專家暗示 病毒可能來自當地實驗室
抗議民居設肺炎隔離營 連藍絲也加入堵路
中共肺炎衝擊旅遊業 義大利轉接台灣客
華航因應中共肺炎疫情 取消30個中國航班
中共肺炎防疫不可少!2類人不居家隔離將遭重懲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揮中心表示,此案例沒有華南海鮮市場活動史與禽畜接觸史,2020年1月20日返台,1月25日則出現發燒與肌肉痠痛症狀就醫,院方立即通報並收治負壓隔離病房,經過檢驗於今天(27日)確診。目前個案病情穩定,醫院與地方衛生單位已依循相關處置流程進行疫情調查,以及接觸者追蹤等防治工作。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新增第5例個案與台灣第1例個案是同一班飛機返台,但是兩人座位距離較遠,初步判斷應該是在武漢感染,而非在飛機上感染。

此外,衛福部已經依移民署提供名單,凡是從武漢返回台灣的民眾,健保卡都會註記,以讓診治醫師知道必要的旅遊史。這一項措施剛開始施行,目前先以武漢為標的,接下來會陸續增加湖北或其他必要地區。

防疫中心亦呼籲:有慢性病、有症狀的民眾請配戴口罩;進入擁擠或密閉空間或有感染風險的地方(例如醫院),請配戴口罩。關於戴口罩的原則,請國人依照防疫指揮中心的建議執行,以免徒增混亂。

衛福部長陳時中亦提醒國人,近日傳出有機場旅客對檢疫人員不尊重、不配合,此種行為必定嚴懲。若是妨礙公務或是檢疫,政府必會追蹤處罰,最高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防疫並非開玩笑,請國人與旅客務必配合。

由於第5例確診個案在返台的後5日才出現病徵,不少人擔心若是其在潛伏期期間外出,恐有傳染的風險。針對此事,莊人祥表示,中共肺炎是在發病之後才比較具有傳染力,而該名個案僅在第一天抵台時有搭乘捷運,同時是配戴口罩,返家之後隨即進行居家隔離,因此請民眾別過度擔心。

陳時中還強調,一開始僅給予第一例女台商,以及同班機的46名鄰近乘客「自我健康管理」的建議;但是隨著疫情不斷升溫,已經將防疫強度升級,目前已經改成「全機監控」,只要該班機出現確診病例,就會要求同班機的所有乘客居家隔離,減少外出,同時一定要配戴口罩。

健保署1天更新雲端系統 1640武漢入境者無所遁

為了因應中共肺炎疫情,掌握相關人員流向,健保署27日表示,經過上級指示,花費1天時間更新健保雲端系統,將13日以後自武漢入境的1640人資料,勾稽至健保卡個人資料上,提醒醫院與診所注意,並要將與確診患者密切接觸的人群也註記,未來若有需要可以擴大至中國入境者。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發現確診個案,為了防止疫情擴大且協助掌握病人流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25日指示,和移民署資料勾稽,花費1天時間更新健保雲端系統,將自武漢入境者的資訊,填入其個人資料裡,以利看診的醫院與診所查悉。

李伯璋表示,系統經過昨晚9點半測試後已經成功,今天(27日)正式上線,為的就是要讓醫院看診時,有更多的保障,但是目前因為趕工,尚未建好一插卡就能夠自動跳出提醒,醫生必須自行查看來看診病患的個人資料欄位,未來會持續更新系統。

健保署表示,目前已經跟移民署索取相關入境資料,約達1640名從武漢入境台灣的人。

李伯璋表示,不排除因應中共肺炎疫情需要,將勾稽資料擴大到中國湖北省乃至全中國。此外,與罹患中共肺炎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群,資料也都勾稽完成,並呈現在其欄位中,提醒醫生注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