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人女孩被困武漢 母親哭求加政府援助(圖)

發表:2020-01-28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華人女孩被困武漢 母親哭求加政府援助
武漢封城,大街上冷冷清清。圖文一護士在等待交通工具回市區醫院上班。(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8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武漢封城,有加拿大華人在中國新年期間剛好回武漢過年,被困武漢。日前一名加拿大華人母親哭求加政府援助,希望能幫助女兒小娜脫離險境。

據加拿大英文媒體CTV報導,BC省居民劉女士是當地一所大學(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的老師。她的女兒小娜(Fiona Dong)今年1月10日回武漢探訪她的父親和祖父,原計畫在中國過完新年後,2月10日返回加拿大。

沒想到在她到武漢之後,當地就爆發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共肺炎)。劉女士急忙將返回加拿大的機票改簽到1月27日,但沒想到1月23日,武漢全城大封鎖,所有的陸路、水路、空運交通都被切斷了。

在女兒被困武漢之後,劉女士更是心急如焚。每天都和女兒通話、詢問情況,分外擔心她的安危,

週六,美國政府決定包機從武漢撤僑,劉女士希望,加拿大政府也能想想辦法,幫助女兒脫離險境。

報導稱,週六的整整一個早晨,她都在通過電話和加拿大政府聯繫。

劉女士表示,小娜是她唯一的女兒。儘管她現在還沒事,但是只要人在武漢多待一天,就多一分危險。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得非常快,這兩天在歐洲、北美也有了病例,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

「如果加拿大政府不行動,我們是很難從武漢離開的」,劉女士焦急地說。

CTV記者就此事採訪了聯邦外交部。對方證實,整個湖北省有若干加拿大人滯留,但是沒有透露具體的人數。外交部發言人說,他們正在「密切關注」形勢。如果身在中國的加拿大人需要幫助,可撥打加拿大駐華使館的聯繫電話:86(10)5139-4000,或直接撥打加拿大外交部的緊急援助電話。

另有報導稱,除了千萬武漢人被困城內外,武漢市估計還有數以千計的外國學生與僑民。其中一些被困在武漢的外國留學生表示,因存糧不足恐很快就斷炊。也有被困在武漢的美國人表示「每天醒來都覺得絕望、難過與憤怒」,因為缺乏資訊,不知道目前武漢疫情的真實發展。(詳情閱讀:就快斷炊!遭困武漢的老外又氣又怕(圖)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