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肺炎 多間美國大公司暫停在華營運 設旅行限制(圖)

發表:2020-01-28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迪士尼(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上海迪士尼(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迪士尼、麥當勞、星巴克和其他在中國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美國公司在對冠狀病毒的爆發做出反應,暫停運營並制定旅行限制。

據CNBC報導,該病毒現已在中國奪走了至少82人的生命,並使包括美國和歐洲在內的全球2900人患病。

川普(特朗普)週一(1月27日)在推特上寫道:「我們正就這種病毒與中國保持密切聯繫。美國境內報導的病例很少,但被大力監視。我們已向中國和習主席表示願意提供任何必要幫助。我們的專家非常優秀。」

美國衛生官員週一表示,他們正在監視26個州的110人疑似冠狀病毒病例,其中有五名人在中國被感染,返美後被確診。

據路透社報導,為了控制這種病毒的傳播,中國當局已暫停了疫情中心武漢市的交通,至少在其他九個城市也是如此。

隨著該病毒繼續在中國各地,並跨境傳播,它正在打擊世界各地的企業。上海市政府週一(1月27日)發布通知,命令公司在春節假期延至2月3日(而不是1月31日)恢復工作。因此,上海證券交易所將保持休市,直到2月3日。

週一盤中交易中,美國三大主要股指均下跌超過1%,原因是投資者對疫情做出了反應。

世界旅行和旅遊理事會首席執行官格洛裡亞·格瓦拉(Gloria Guevara)表示,當出現諸如冠狀病毒之類的公共衛生威脅時,旅遊業將面臨巨大風險。她說經濟損失的90%「與病毒無關。它與恐慌有關」,該地區的旅遊和消費可能需要10-19個月才能完全恢復。

格瓦拉說,這種暴發的大部分後果是由於管理不善,缺乏溝通和驚慌失措引起的。她以2003年SARS爆發為例,說這給全球經濟造成400-600億美元的損失,中國損失了280萬個工作崗位。

她談到國際衛生官員時說:「應對危機至關重要。他們必須積極主動和透明。他們需要與私營部門密切合作,我們不必驚慌。」

美國在華公司分別以自己的方式應對疫情:暫停運營、限制員工出差、取消節日慶祝活動等等。

娛樂業

迪士尼於1月25日關閉了其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並將一直關閉直至另行通知。該公司週日(1月26日)補充說,它將暫時關閉其香港迪士尼樂園。

嘉年華游輪公司在1月25日至2月4日之間暫停了9次定期航行。

米高梅度假村表示,過去一個週末在澳門度假村縮減了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

皇家加勒比游輪公司於1月27日和1月31日宣布暫停兩次定期航行,這是該公司在中國唯一的本地港口。

汽車業

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表示,已限制前往武漢以及其他10個中國城市的旅行,並補充說,這種情況可能會隨著形勢的發展而改變。

通用汽車上週表示,暫時禁止前往武漢旅行,該公司在武漢設有製造基地,這是與中國上汽集團合資的一部分。

福特汽車已經暫停了前往武漢的所有商務旅行,但是底特律汽車製造商並沒有暫停前往中國其他地區的旅行。

零售業

沃爾瑪在中國有400多個零售點,沃爾瑪上週表示,它正在遵循官方建議,但沒有透露是否關閉任何地點。

麥當勞宣布停止在武漢及其周邊地區的運營。該公司還宣布了一些措施,以監控其在中國各地員工的健康狀況。

星巴克說,它關閉了中國湖北省的所有店面,並暫停了送貨服務。

航空住宿

達美航空週五(1月14日)在新聞稿中宣布,它將允許在1月31日之前預訂往返北京或上海的航班的旅客更改行程,而無需支付更改費。

對於1月21日至1月31日期間在武漢進行預訂的用戶,Airbnb會提供免費的預訂取消服務。若在機場、港口或火車站被診斷出或被懷疑患有冠狀病毒,Airbnb將取消其預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