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改口:中國疫情對全球構成高風險(圖)

發表:2020-01-28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改口:中國疫情對全球構成高風險
中共肺炎傳染性極強,醫護人員身穿厚重的防護服進行工作。(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引發全球關注。世界衛生組織1月22日決定不宣布中共肺炎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後,26日深夜,該組織表示,在中國武漢爆發的致命性病毒,對全球構成了「高風險」,並承認該組織此前指風險「中等」的說法不正確。

據法新社報導,世衛組織在1月26日深夜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報告中表示:「中國面對的疫情風險非常高,而在區域與全球的風險水平屬高。」

世衛組織在報告腳注中表示,該組織於1月23日、24日及25日發布的報告中稱疫情風險「中等」是不正確的。

有媒體要求世衛組織對此做進一步說明,世衛組織發言人沙伊布(Fadela Chaib)僅表示那是「用詞上的錯誤」。

據報導,1月23日和24日,世衛組織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日內瓦召集緊急委員會會議。會議結束時發表聲明,稱這一疫情「毫無疑問在中國是一個緊急情況,它尚未成為、但有可能成為全球性的衛生緊急情況。」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這週訪問中國,將討論阻絕疫情擴散的方法。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去年底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病例幾乎都在武漢,少數分散在其他十多個國家;

據中國衛健委官網1月28日發布的通報顯示,截至1月27日24時,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收到30個省(區、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515例,現有重症病例976例,累計死亡病例106例,累計治癒出院60例。現有疑似病例6,973例。

累計收到港澳臺地區通報確診病例:香港8例,澳門7例,臺灣5例。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召開新聞發布會,有記者提問稱,網傳現在感染確診的病例應該在10萬左右,但是中國官方數據是只有4,000多確診病例,中方如何確認這4,000多確診病例的數據是準確的呢?

對此,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療中心主任李興旺回應稱,「從我們目前報告數據來講,我第一次聽到您說的10萬個病人的數據,目前我們的數據每天都在進行實時更新,如實向全國、全球公告。」

不過,香港大醫學院27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新型肺炎最新疫情,該院院長梁卓偉表示,根據研究模型分析,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每6.2天會倍增,預估武漢市已有4.4萬人感染,整體疫情會在4、5月「見頂」,至6、7月慢慢減退。

他說,截至25日,估算武漢應有不少於2.5萬人確診,加上仍處於潛伏期、未發病的個案,預料武漢已有4.4萬人感染。而病毒的基本繁殖率為2.13,相當於疫情每6.2日就會倍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