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新方向?美國宣布中東和平計畫(圖)

發表:2020-01-30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二(1月28日)公布了期待已久的被稱作「中東新黎明」的中東和平計畫的細節,這份長達80頁的文件是由總統顧問和女婿賈裡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領導下的成果,朝著大膽的新方向推進了昏暗的中東和平進程。但是該計畫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巴勒斯坦人是否願意給和平以機會。

川普和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在白宮宣布了這一計畫。川普稱這是一個雙贏的計畫,一個現實的兩國解決方案,可以化解巴勒斯坦國給以色列安全帶來的風險。

但巴勒斯坦一方甚至沒有看到方案之前,就已經拒絕了該和平計畫,他們也未被邀請參與這個計畫的會談。

右翼的內塔尼亞胡週三(1月29日)重申了對川普計畫的支持,他告訴福克斯電視臺:「我們絕不會與總統提出的綱領相牴觸。」

以色列左翼工黨領導人埃米爾·佩雷茨(Amir Peretz)認為,任何單方面計畫都​​無法奏效。

以色列軍方發表聲明說,基於對局勢的評估,軍方正在增加額外的戰鬥部隊來加強西岸和加沙的防衛。

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塞卜·埃雷卡特(Saeb Erekat)週三(1月29日)稱,川普團隊只是「複製並粘貼」了內塔尼亞胡和以色列定居者領導人們希望實施的藍圖。

川普總統認為巴勒斯坦人最初的反對只是暫時的障礙,他週二(1月28日)在白宮的慶祝儀式上表示,他給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發了一封信,如果阿巴斯選擇和平道路,美國和其他國家會「攜手一致」,以多種方式幫助阿巴斯。

川普保證,該和平計畫會給巴勒斯坦、約旦和埃及帶來500億美元的外國投資,未來十年可以給巴勒斯坦帶來100萬個工作崗位,巴勒斯坦的GDP將增長1-2倍。

該計畫將給予巴勒斯坦有限的主權,但他們管轄的領土將擴大一倍,並將通過公路、橋樑和隧道連接起來。而以色列可獲得有爭議的約旦河西岸約三分之一的土地。

川普表示,耶路撒冷將繼續作為以色列的首都,東耶路撒冷則作為巴勒斯坦首都,美國將在那裡設立駐巴勒斯坦大使館。

美國官員們說,以色列還將採取步驟,確保穆斯林可進入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並尊重約旦在聖地方面的作用。巴勒斯坦的建國將取決於巴勒斯坦人採取自治措施,例如尊重人權、新聞自由以及建立透明和可信的機構。

該計畫是川普高級顧問賈裡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阿維·伯科維茨(Jared Kushner),以及前顧問傑森·格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t)經過三年的努力,為打破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歷史性僵局進行的最詳盡嘗試。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