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兩村攆省委書記 湖南鄉村進行嚴厲隔離(組圖)

發表:2020-01-31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兩村攆省委書記湖南鄉村進行嚴厲隔離
中共肺炎大爆發引發民眾恐慌,有村民用鐵架釘死屋內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31日訊】由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染病人數最多的武漢「封城」之後,湖北省全省陸續封城,引發大陸全民恐慌。日前網傳湖南湘陰縣施行「六級隔斷」防疫措施、安徽清河鄉買菜要開證明,另有消息披露,江蘇南京市兩個村子也進行嚴厲隔離。

據中共新華日報報業集團「交匯點」客戶端報導,1月30日,中共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在南京市江寧區湯山街道葛巷村、南京市棲霞區樺墅村碰了一鼻子灰,這兩個村子駐紮在村口的民眾要求這群陌生人離開,即使村民知道來人身份,也不讓進村,並要求他們早點離開。

南京兩村攆省委書記湖南鄉村進行嚴厲隔離
有消息披露,江蘇南京市兩個村子進行嚴厲隔離。(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中共肺炎病例高速增加,各地政府以不同方式抗疫。稍早傳出的湖南湘陰縣施行「六級隔斷」也印證了林保華的說法。

1月29日,湖南湘陰縣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指揮部發布了一份文件,是關於全縣實施的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六級隔斷」指令。

該文件要求全縣各鄉鎮黨委、政府及街道辦事處從即日起執行該機構下達的「六級隔斷」防疫措施,即:實施湘陰縣與外縣市隔斷;縣城與相鄰鄉鎮之間隔斷;鄉鎮與鄉鎮之間互相隔斷;村與村之間隔斷、屋場與屋場之間隔斷、戶與戶之間隔斷。同時要求出縣的鄉村道路一律「硬質封閉」,禁止通行。至於隔斷的方式與具體措施則由鄉鎮自行決定。

該文件還稱,對於拒絕服從隔斷指令的人員,經勸服無效的即可實施「集中強制性隔離」。這項決定暫時實施至2月8日。

南京兩村攆省委書記湖南鄉村進行嚴厲隔離
有消息披露,江蘇南京市兩個村子進行嚴厲隔離。(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甚至網路還傳出安徽省懷寧縣清河鄉開的買菜「證明單」,上面寫著:某某村民不屬於感染肺炎的隔離對象,現因家中無菜,需至市場購買蔬菜,須通過卡口,請予放行,落款時間為1月29日。該「證明單」上還注記出行時間10時50分至11時30分,若超過規定時間未返,必須進行居家隔離14天。

有網民留言說這是「侵害公民人身自由」,還有的說:「越來越走火入魔了」、「哪裡來的權力?」、「都70年了,粗暴一點未變」、「在最西北某省見慣不慣,我昨天說我出門買藥,回來還逼問我買的藥呢,還罵我一大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