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協助中國對抗中共肺炎無關貿易協議 但可創造善意(圖)

作者:黃耀毅 發表:2020-02-01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庫德洛:協助中國對抗中共肺炎無關貿易協議但可創造善意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日訊】白宮在星期三深夜發出聲明,表示在川普總統的指示之下,成立了「新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星期四白宮資深官員以及公共衛生官員舉辦簡報會,表示美國政府已經做好跨部會準備,美國公眾可以放心。不過資深官員不願證實川普總統是否已經跟習近平就中共肺炎通過電話。此外,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告訴美國之音,協助中國對抗中共肺炎可以創造兩國之間的善意,但這純粹出於人道考量,無關美中貿易談判。

1月29號深夜,白宮發出聲明,川普(特朗普)總統宣佈成立「新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這個小組成員從1月27號星期一開始每天開會,追蹤疫情,並且向總統做簡報。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扎爾(Alex Azar)主持這個工作小組,並透過國安會的協調合作,由白宮與美國政府機構的幾位專家組成,其中包括美國在傳染病領域的重要專家。這個小組將主導政府監測、遏止疫情及降低病毒散播的工作,並確保美國人民獲得最準確及時的健康與旅遊信息。

星期四上午白宮舉行針對阿片與芬太尼危機的簡報會,會上白宮資深顧問凱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被問到美國政府是否考慮進一步限制美中之間的民航航班。康威回應說:「有一個新的工作小組已經成立了,由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札爾領導。你可能已經知道了,川普總統昨天在戰情室聽取簡報了。我從一開始有這些簡報就參與了,我現在(對於是否限制更多美中航班)沒有任何宣布。我要說的是,對於那架載著200名美國人的撤僑專機,順利降落到安哥拉治然後到加州,我們都感到鬆了一口氣,開心並且鼓舞。我們將會持續監控情勢。」

之前美國從武漢撤出的僑胞,已經抵達加州的馬區空軍基地接受檢測跟照料,美國國務院1月30號進一步說,美國駐北京、廣州、成都、上海跟瀋陽的非緊急人員可以離開中國。美國駐中國使領館也宣布,因應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將為美國公民再次安排專機,2月3號前後從武漢天河機場出發。

被問到川普總統是否已經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電話,討論中共肺炎的病情,康威沒有正面回答,只說川普總統在推特上有提到習近平,而美國願意提供協助。

美國公共衛生副部長吉洛爾上將(Assistant Secretary of Public Health Admiral Brett Giroir)說,防疫資源已經就位、戰情室已就位、行動中心已就位,美國民眾可以放心。不過吉洛吉爾上將上午才說美國並沒有出現人傳人的病例之後沒多久,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就宣布了在伊利諾州發生了第一起的人傳人病例,一名從武漢回到芝加哥的妻子,將病毒傳染給丈夫。

吉洛爾上將表示,美方感覺中國方面的配合度很高,也一直提出協助的請求。有關大家對於中共肺炎的緊張,吉洛爾上將說,其實美國自己的流感也很嚴重,比起許多其他國家,美國在預防流感方面其實做還可以做得更好,每年有上千人死於流感,呼籲大家要打疫苗,並且要培養正確的公共衛生習慣。

兩位川普政府的高官在星期四上午分別針對中共肺炎發言。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說不會因中國疫情嚴重就取消對中國商品課徵的高額關稅。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說,新型冠狀病毒的蔓延或會影響到美國企業的供應鏈,會加速一些就業機會回到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星期四上午在白宮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是否贊成羅斯的說法,納瓦羅說,關於中共肺炎要出於人道考量,與貿易經濟等等並不相關。

美國之音記者詢問,美國將派遣醫療專家前往中國協助,這是否釋出善意,而日後與中國協商第二階段貿易協議時是否將更容易。庫德洛回應:「這創造了善意。兩個偉大的國家正在接觸。我們學習如何共處。在協商當中,川普總統必須要捍衛美國利益以及美國勞工,而當然習主席必須要捍衛中國利益。但在像(中共肺炎爆發)這樣的情況,你必須將一些艱難的事情先擱在一旁,單純提供援助。所以是善意,我想這是一個慈悲的人道情況。我希望中方接受我們的援助,就像世界衛生組織一樣。我們正等候著。那是不相關的,我們對他們提供的援助,跟貿易協議或其他東西都是不相關的。」

雖然多位美國高官都表示美國準備派遣專家團前往中國協助,不過有報導指出遭到中國拒絕。對此庫德洛說,中國並沒有拒絕,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已經有一個願意前往中國的專家清單,中國正在審查這份清單,確定之後才會放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