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政府不封關 香港醫護組織3日罷工(圖)

發表:2020-02-02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香港一個醫護組織因不滿政府不全面封閉香港往來大陸之間的關卡,決定在下週一(3日)罷工。H&M香港員工工會籌委會也發表支持聲明。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香港一個醫護組織因不滿政府不全面封閉香港往來大陸之間的關卡,決定在下週一(3日)罷工。H&M香港員工工會籌委會也發表支持聲明。(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2月2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蔓延,香港一個醫護組織因不滿政府不全面封閉香港往來大陸之間的關卡,決定在下週一(3日)罷工。H&M香港員工工會籌委會也發表支持聲明。

抗議政府不封關 香港醫護組織3日罷工

醫院管理局的屬下新成立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昨日商議及投票是否發起罷工,據公布,共有3164名成員參與投票,最終是以大比數3123票通過。

罷工將於2月3日開始,一連5天分為兩階段進行,首階段為停止公立醫院非緊急服務,第二階段僅提供有限度緊急服務。工會方面不排除再度有後續升級行動。

醫局陣線是於去年12月成立,被視為支持「反送中」的組織。

支持醫管局員工陣線工業行動之聲明

H&M香港員工工會籌委會(下稱籌委會)一如既往,對醫護職工即將發起之工業行動表示尊重、諒解,並會與醫護同行,抗疫救港。

一切之根本乃政權剛愎自用所致,一而再漠視民間、專家及醫護人員等全面封關之要求,試圖以一些「頭痛醫頭」的措施愚弄市民大眾,卻

對「封關」二字置若罔聞。最終全城陷入口罩恐慌,市民日以繼夜地排隊只為買到極限量的口罩,同時亦要四出張羅各種衛生用品。讓市民

寢食難安的源頭正是政府遲遲不願全面封關,政策更未能急市民所急,穩定衛生用品的供求。

市民不能承受內憂外患的壓力,醫療系統亦同樣不能,否則兩者只會「爆煲」,賠上香港的將來,這絕非林鄭或中共可以承擔得起。唯有醫

護職工的工業行動逼使政府接受並執行這個全港共識,才能拯救香港於水火之中。

因此,籌委會再次在此呼籲各崗位同事響應是次有關行動,給予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對極權發出人民的聲音,捍衛我城,共同抗疫。縱然

H&M香港員工工會目前尚未正式成立,未能正式發動工業行動,但籌委會定會與醫護同行。

「我準備好同醫護一齊罷工」

H&M香港員工工會籌委會

二零二零年二月一日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