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變折福?中國各地爆集體感染個案 (圖)

發表:2020-02-04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四川、黑龍江、安徽、浙江、江蘇等地依舊有人聚餐、打麻將,導致多人同時感染。(圖片來源: 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4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中國肆虐,韓國《朝鮮日報》曾報導,中共肺炎以SARS五倍的速度快速擴散。減少人群聚集是降低集體感染的方法之一,但由於中國官方刻意掩蓋疫情的嚴重性,許多民眾仍沒有相關防疫意識,四川、黑龍江、安徽、浙江、江蘇等地依舊有人聚會、聚餐、打麻將,導致多人同時感染。

四川白馬鎮副鎮長染病

據《蘋果日報》報導,四川內江市白馬鎮副鎮長鄭常清(36歲),1月25日及26日晚分別與途經武漢返鄉的龍某在龍灣半島宣和茶樓、太白路天萱茶樓聚會,隨後於26至30日到白馬鎮政府上班。2月3日鄭男出現臨床症狀,因鄭確診,包括白馬鎮在內的官員及群眾31人被集中醫學觀察,18人居家觀察。

家人聚會 哈爾濱婦1人傳11人

黑龍江哈爾濱市政府4日通報2起家庭聚會、聚餐引致集體感染的個案。

其中一起個案,是一名呂姓女子引發感染。她於1月22日出現發熱、乏力、乾咳、胸悶等症狀,沒有就醫。24日與其胡姓丈夫在其兒子家共7人聚餐,25日又與丈夫、兒子去蘭西縣親戚家,共10餘人一起聚餐,並居住至27日。

1月27日,呂婦前往哈爾濱市第一醫院就診,30日確診。隨後,其丈夫、兒子、新抱、外孫女、哥哥、姪子、村醫、女兒家保母等8人相繼確診。此外,1月25日,曾與呂婦在透籠商廈同一樓層工作的魯姓清潔工,2月2日也被確診感染中共肺炎;而與魯婦同住的兒子1月28日也被確診。至2月3日,與呂婦聚餐及其他相關密切接觸人員共11人被確診。

另外,民眾李某於1月15日,與剛於1月7日從武漢返回的陳某聚餐、唱拉卡OK,再乘同一輛的士回家。1月16日,又與陳某共度一天。21日,李某與爺爺、奶奶及父親聚會;24日又與爺爺、奶奶、父親去姑姑家中共9人聚餐。28日,李某出現發熱,30日在哈爾濱市傳染病院就診,2月1日確診。至2月3日,參加聚餐的9人均確定為確診病例。

確診前醫院照顧病父 後與60人聚餐

安徽淮北市政府發佈消息稱,當地濉溪縣一名患者病發前曾在濉溪縣中醫院照顧住院的父親,還曾參加逾60人的宴會聚餐。

據指,該名患者1月17至21日,在濉溪縣中醫院照看住院父親。1月22日上午前往趙集購買年貨,中午全家一起到濉溪縣四鋪鎮吃喜麵,同屋聚餐有5至6桌60多人。

患者於1月26至27日因胸悶、氣促在古饒鎮山西村衞生室治療,28日騎電動車前往濉溪縣中醫院檢查後返家。在古饒鎮山西村衞生室繼續輸液治療2天後,2月1日由120救護車轉運至淮北市醫院隔離治療。

寧波婦參加祈福活動 25人被感染

浙江寧波市4日通報3起集體感染個案。

第一個個案是無湖北武漢旅居史的患者胡姓婦人,1月17日晚上參加海曙區一美容養生會所老闆舉辦的聚餐,聚餐中有武漢人參與;1月19日上午10時,胡婦乘長途巴士從海曙區往返寧波一寺院,參加一旅行社組織的祈福活動,當天感到畏寒、發熱,未及時就醫。其丈夫、女兒均於22日發病並在26日確診,胡婦則於27日確診。19日與胡婦同車參加祈福活動的人中,有14人先後確診。截至2月3日凌晨零時,參加該次祈福活動的人士和部份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中,已有25人確診。

第二起個案由會議引起。1月22日,寧波市鄞州區報告了一起集體感染個案,其中3名確診者為同一公司的員工。首發病例姓陳,於1月12至14日在杭州參加一個企業會議,與會代表中有武漢人參加,陳某於17日發病,22日確診。一起參加會議的王姓同事19日發病,22日確診。而柴姓同事17日與陳姓患者聚餐後,21日發病,24日確診。該杭州會議共有30人與會,省內共計有11人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第三起個案是家庭聚集性疫情。寧海政府於1月30日通報,一個家庭於18日與從新疆來的劉姓友人聚餐,之後該家庭4人先後於1月30及31日被確診。據指,劉姓友人到寧波前曾在新疆接待過武漢客人,17日就已出現症狀,28日在深圳被確診。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