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中文指南 回答中共肺炎11大問題(圖)

發表:2020-02-09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説明給美國華人瞭解和預防這種新型疾病,美國的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發佈了中文指南。圖文無關。
為説明給美國華人瞭解和預防這種新型疾病,美國的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發佈了中文指南。圖文無關。(圖片來源 : 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2月9日訊】新型冠狀病毒在大陸武漢爆發並蔓延到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為説明美國華人瞭解和預防這種新型疾病(中共肺炎),美國的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發布了中文指南

CDC在其網站上刊登題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和您」的中文指南,以一問一答的方式,對美國華人介紹這種新型病毒及其預防措施,與在美國的傳播情況,還有治療方面的內容。

2019新型冠狀病毒是什麼?

它是可以引起人的呼吸道疾病,並可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之新型病毒。在一次對大陸武漢疫情爆發的調查中首次發現了這種病毒。

在美國,人是否能得2019-nCoV?

在大陸,2019-nCoV在人群之間傳播,而在大陸以外的一些國家(包括美國)發現了近距離接觸者之間有著有限的傳播。然而,這種病毒目前尚未在美國社區中傳播。現今在大陸的人或前往大陸旅行的人感染的風險最大。感染風險取決於人暴露的情況,因此近距離接觸感染者的暴露風險更大,比如感染2019-nCoV者的醫護人員和近距離接觸者。

美國是否已經出現2019-nCoV的病例?

是。美國2019-nCoV感染病例之當前數量可參見CDC網頁。

2019-nCoV是如何傳播的?

此種病毒最初可能來自動物,但是現在似乎正在人與人之間傳播。更值得注意的是,人與人之間傳播可能會連續發生。有一些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如麻疹),其它病毒的傳染性較低。目前,尚不清楚此種病毒在人群之間傳播的容易程度或者持續性。

2019-nCoV有哪些症狀?

患者報告有輕度至重度的呼吸系統疾病伴隨以下列症狀:發熱、咳嗽和呼吸困難。

該病毒有哪些嚴重併發症?

不少患者有雙肺肺炎。

該如何保護自己?

預防感染的最佳方式為避免與該病毒的接觸。有些簡易的日常預防措施可以説明預防呼吸道病毒傳播:

•避免跟患病的人近距離接觸。

•避免用尚未清洗過的手觸碰您的眼睛、鼻子和嘴巴。

•常用肥皂和水清洗您的雙手,至少20秒。若沒有肥皂和水,可以使用含有最少60%酒精的酒精類淨手液。

如果您患病,為了避免將呼吸系統疾病傳播他人,您應該:

•請在您患病時待在家中。

•對頻繁接觸的物體和表面進行清潔和除菌。

•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然後把紙巾丟進垃圾桶。

如果我最近去過大陸,而且生病了,怎麼辦?

如果您在過去的14天中曾在大陸,並感覺不適伴隨發熱、咳嗽或者呼吸困難,您應該接受診療護理。在您去就診前,請致電您的醫生辦公室,告知他們關於您的旅行史和症狀。他們將指導您如何在不讓其他人暴露於您的疾病的情況之下獲得診療護理。

當您患病時,請避免和人接觸,不要外出,推遲任何旅行,以減低將疾病傳播給他人的可能性。

是否有疫苗

目前尚無疫苗可以預防2019-nCoV。最佳預防感染的方式是避免與該病毒的接觸。

是否有治療方法?

對於2019-nCoV,並沒有特異性抗病毒的治療方法。患者可以尋求診療護理以緩解症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