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招童軍入隔離營 保護不足引議員砲轟(圖)

發表:2020-02-09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隔離營爆滿,營內人手不足,香港政府邀香港童軍總會派童軍到隔離營,並負責協助隔離工作。有童軍和立法會議員批評港府為何不出動受薪港警協助隔離。圖為林鄭資料照。
香港隔離營爆滿,營內人手不足,香港政府邀香港童軍總會派童軍到隔離營,並負責協助隔離工作。有童軍和立法會議員批評港府為何不出動受薪港警協助隔離。圖為林鄭資料照。(圖片來源:Jacky/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2月9日訊】香港隔離營爆滿,營內人手不足,香港政府便向制服團體伸手,邀香港童軍總會派童軍到隔離營,並負責協助隔離工作。消息一出轟動童軍圈子,不少人擔心在無足夠保護裝備與隔離訓練而受感染,染病還恐不獲保險賠償,被傳染之後返回社區更成播毒源頭。於是有童軍和立法會議員批評港府為何不出動受薪港警協助隔離,反而要童軍冒生命危險做「抗疫義工」。

港府招童軍入隔離營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記者收到讀者報料,指民政事務局向制服團體伸手,邀請童軍到隔離營提供協助。從民政局向香港童軍總會發出的邀請信透露,當局是希望童軍可每日派出共四名義工,分兩隊至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和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來負責協助政府的隔離工作,前者為港人居住的隔離營,後者則是非本地人所用的。

邀請信提到每名義工每天工作8小時,其間負責幫助民安隊執行工作、分配和轉發物資、巡邏以及協助安排簡報工作等。信上亦提及,確保營地在本月8日至16日有足夠的人員運作是目前最急切的任務。

有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童軍領袖指陸續有人收到來自「總監級人馬」的邀請,有童軍正處於觀望態度,因此報名參與的人寥寥可數。他透露大部分的人均擔心隔離營的安全問題,憂慮在沒有足夠保護裝備之下與隔離者接觸,或因而受感染;而由於工作的義務性質,一旦染病亦不獲保險賠償。

他更表示,不少童軍領袖需要到學校帶領青少年活動,所以擔心在隔離營服務後再出席童軍活動,會把病毒帶入學校,傳染學生,他們要求民政局和總會交代更多細節,才作考慮。據悉,由年長人士組成的香港童軍貝登堡聯誼會,卻對是次招募十分踴躍,部分人已入營「開工」,故總會已開始招募較他們年輕的童軍入營,可尚未向青少年「埋手」。

現時在童軍總會擔任義務工作之前天文臺長林超英回覆港臺查詢時稱,童軍口號是「日行一善」,而且童軍一向在社會有需要時就出動幫忙,可他相信總會會照顧成員的風險管理,不會做無準備的事,亦不會「送人做炮灰」。

香港童軍總會回覆指,會向報名成員詳細地講解服務性質及工作內容,由成員決定是否要參與,同時確保成員有夠的防疫用品。

保護不足引議員砲轟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炮轟港府「搵童軍條命較飛,佢個腦生草㗎?」。他指政府在反送中運動期間大花公帑任命了特別警察執行職務,為何今次沒有採取同一個手法來處理隔離營人手不足的問題?

本身為醫生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指,即使是有足夠防疫裝備,童軍亦不適合在隔離營擔任義工,因為醫護穿著保護裝備時均經過訓練,「要上堂、有證書」,並非隨便一個普通市民可以勝任,「𠵱家(政府)係將童軍放喺危險之下」。他補充,只有港警有法定權力執法,而且港警聲稱懂得急救,所以是最有條件到隔離營工作的,「唯一可能唔搵警察,就係因為警察貪生怕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