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蔓延全大陸 陳光誠:中共是人類的威脅(圖)

發表:2020-02-09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蔓延全大陸,旅居美國的中國農民法律工作者陳光誠說,他過去說過,中共是人類的威脅。此外,,中共在這次疫情防控過程中的作法跟當年執行計畫生育時一樣粗暴。資料照。
中共肺炎蔓延全大陸,旅居美國的中國農民法律工作者陳光誠說,他過去說過,中共是人類的威脅。此外,,中共在這次疫情防控過程中的作法跟當年執行計畫生育時一樣粗暴。資料照。(圖片來源 : 楊浩/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2月9日訊】眼下中國發生的這場肺炎病毒防控大戰實際上正在兩個陣線上進行,一個是在疫區,另一個是在輿論場。疫區的戰鬥恐怖而慘烈:病毒感染者病人越來越多,生命不斷地離去,數以千萬的民眾在病毒的威脅下和無奈的隔離中痛苦地煎熬著。

輿論場上也不輕鬆。民眾的怒火通過各種渠道發泄出來,抨擊政府的無能和無情,追責的呼聲日漸強烈。而中國政府在國內外的強大壓力之下,一方面疲於壓制民眾情緒,一方面通過封城、修建「小湯山」式醫院,同時還要通過各種手段化解中國遭遇世界孤立的困境。

週五(2月7日)香港南華早報和美國的華盛頓郵報分別發表了兩篇對這次災難的起因和防控等重大問題進行嚴肅思考的文章。一篇是新加坡知名中國問題專家鄭永年撰寫的《應對肺炎病毒:中國需要少一些政治,多一些科學》(暫譯)。另一篇是旅居美國的中國農民法律工作者陳光誠撰寫的《警告:中國專制危害您的健康》(暫譯)。

陳光誠曾經在中國幫助一胎化政策受害者進行維權,並因此而開罪於中共,受到長期迫害,後來在友人的幫助下,出走美國。他對中國的專制體制有著切身的瞭解。

陳光誠在他的文章中指出,中共在這次疫情防控過程中的作法跟當年執行計畫生育時一樣粗暴。封城、封鎮、封鄉以後,民眾生活遭遇各種困難。醫療設施不足,導致許多病人求醫無門,他們被醫院推走,自生自滅。人們看著自己瀕臨死亡的親人痛苦哭泣。通過各種途徑傳出來的視頻、照片暴露出圍城之內民眾的艱難處境。

陳光誠說,他過去說過,中共是人類的威脅。這次的疫情從武漢蔓延到全國,又擴散到大半個世界。中共再次證明,它就是人類文明的一個威脅,它成功地把一場公共衛生危機變成了一場人權災難。在這場災難中,陳光誠說,中國人民是第一個受害者,全世界也都為中共的惡習付出了代價。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的文章也認為,中共的官僚體制對這次肺炎病毒的形成和擴散負有很大的責任。這個體制權力過於集中,使得下級官員養成了在遇到重大事件時等待上級指示的習慣。隱瞞實情,無所作為是中國官場的常態。

鄭永年認為,正是這種官場文化導致地方政府在肺炎病毒發現之初未能及時採取措施進行防控。這才使得病毒得以迅速擴散,造成了今日的重大災難。

但是與陳光誠不同的是,鄭永年認為這次災難的發生和擴散,有中共的責任,也有民眾的責任。很重要的一點是,鄭永年認為,民眾沒有養成科學的生活習慣。

2003年,中國人遭遇了一場跟這次肺炎病毒類似的薩斯病毒災難。鄭永年說,但17年過去,中國民眾的行為方式並沒有什麼變化,他們野味照吃,對自己也缺乏反省,對政府的態度經常是從一個極端轉到另外一個極端。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