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偏方導致失明截肢 值得警惕(組圖)

作者:江守山 發表:2020-02-1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信偏方導致失明截肢值得警惕
想要擁有健康的腎臟,最重要的就是預防毒素或其他疾病的侵害,並且注意千萬別聽信偏方。

現代人雖然享有豐富的物質生活,但是這物質的天堂卻隱藏著看不到的危機。重金屬存在於自來水管、自來水加氯消毒卻衍生出三鹵甲烷。飲食之中也是危機四伏,近幾年陸續爆發的三聚氰胺、塑化劑、毒澱粉、混合油、餿水油等食品安全事件,讓我們就算在家下碗麵也不安心。而裝潢高雅氣派的室內空間,竟可能是有著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氡氣等毒氣的環境,讓腎臟有如在叢林中遊蕩的小羊,一不小心就會被各類環境怪獸所吞噬。我認為在現今的環境下,想要擁有健康的腎臟,最重要的就是預防毒素或其他疾病的侵害,並且注意千萬別聽信偏方,愛之反成害之。

可惜,很多人想要身體健康,卻寧可相信偏方。在我的門診中,這種「愛之反成害之」的故事不勝枚舉。有個胖胖但很慈祥的老太太,糖尿病已經十幾年,眼睛因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導致一眼全瞎,另一眼只能模糊的看見人的臉;左腳則因為糖尿病引起的周邊血管病變以及神經病變而發炎,最後慘遭切除;而糖尿病腎病變引起的蛋白尿更使她全身腫脹,腎功能也逐步減退……

相信偏方導致失明截肢值得警惕
許多慢性病如能穩定控制,可以預防出現併發症。

其實她的一些併發症原來是可以預防的,但早年她在親友建議下,覺得自行去藥房買藥就可以控制血糖,而且又不用吃一堆藥,經年累月下來,前幾年視力開始模糊,左腳也出現發麻症狀,這時偏又有朋友好心介紹她一個很靈的治腳麻偏方,等到最後左腳的末端都已經變黑了,才又回到醫院看診,但這時已經必須犧牲左腳才能救命,而視力和腎功能也從此回不去了。事實上,假如當年她能遵從醫囑持續追蹤,好好控制病情,應該不需要走到截肢的地步。很多糖尿病患者並不知道,固定的回診追蹤除了控制血糖外,預防併發症的發生也很重要。早期的預防措施對病人一生幸福有決定性影響,像是腎病變的預防關鍵就在於早期,等到蛋白尿很多、開始水腫,所有的治療就只能盡量延緩腎功能衰竭了。

吃太鹹的確會加重腎臟的負擔,但對腎功能正常的人來說,這也不足以引起腎病變。
吃太鹹的確會加重腎臟的負擔,但對腎功能正常的人來說,不足以引起腎病變。(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此外,很多人在診斷確定得洗腎時,總是一勁兒將原因歸咎在工作太累,或偏食、吃太鹹等不良習慣,其實這些都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工作再累,只要不引起熱衰竭是不會引起尿毒症的,何況除非是頂著豔陽工作的人,一般坐辦公桌的上班族並不會得到熱衰竭。而吃太鹹的確會加重腎臟的負擔,但對腎功能正常的人來說,這也不足以引起腎病變。最根本的原因還是腎臟遭受毒素或其他疾病的侵害,只要避免被莫名的侵害,就算腎臟會隨著年紀增長逐漸衰退,用到一二十歲也應該不是問題。

再次提醒大家,腎臟是主司體內廢物的排泄器官,人體無論吃了什麼,最後都需要由腎臟將不能利用的、有毒的物質排出體外,除了謹慎防毒,千萬別亂吃偏方,否則身體未蒙其利,腎臟反倒先受其害,可就真的得不償失。

本文由新自然主義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腎臟科名醫江守山教你逆轉腎:喝對水、慎防毒、控三高【增訂版】(二版)》,作者:江守山 。

来源:新自然主義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