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車企戴姆勒擴大裁員計畫 削減1.5萬個職位

發表:2020-02-11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2月11日訊】為了節約開支,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將進一步擴大裁員計畫。2月10日,據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報導,奔馳母公司戴姆勒正加大現有的削減成本措施的規模,計畫裁減至多1.5萬個工作職位。

2019年11月,戴姆勒公布裁員計畫稱,將削減1萬個工作崗位,爭取在2022年底前將人力成本削減約14億歐元。《商報》援引內部消息來源稱,實際的裁員人數將遠遠超過去年公布的一萬人。

據悉,戴姆勒將於2月11日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業績報告。戴姆勒將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擴大成本削減計畫的規模,並將宣布減少對非核心業務的虧損項目的投資。

去年三季度以來,戴姆勒就開始實施降本措施,以獲得更好的財務表現。去年10月,該公司新任首席執行官康林松在當年第三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說:「為了在未來幾年把控轉型,需要加大努力,因此必須大幅降低成本,持續增強現金流。」

康林松說,戴姆勒未來兩年的銷售回報率可能依然處於較低水平。梅賽德斯-奔馳2020年的運營回報率目標為4%,這令投資者感到失望,因為這一回報率不到標緻雪鐵龍集團(PSA)2019年上半年的一半。

據《路透社》報導,戴姆勒1月22日發布的盈利預警顯示,其2019年息稅前利潤從2018年同期的111億歐元下降至56億歐元,降幅約50%。

戴姆勒預計,梅賽德斯-奔馳汽車的銷售回報率將從2018年的7.8%降至2019年的4%,而其貨車部門的銷售回報率將從2.3%降至-15.9%,卡車部門的銷售回報率從7.2%降至6.1%。其中,戴姆勒最盈利的業務部門梅賽德斯-奔馳的利潤率在2019年已經連續三個季度下滑。

「排放門」導致的相關訴訟費用是造成戴姆勒2019年利潤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在這一事件中,截至2018年7月,戴姆勒在歐洲範圍內銷售超過77.4萬輛柴油排放不達標的車輛,已公開召回近24萬輛。為了減少賠償數額,戴姆勒公司已同意為歐洲數百萬輛汽車進行軟體升級。戴姆勒初步評估稱,2019年與奔馳柴油車醜聞相關的訴訟費用為11億-15億歐元。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