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瑩:難道華為有能力威脅西方民主?佩洛西一句話回嗆(圖)

發表:2020-02-15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國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y)在德國的一項會議上呼籲,各國在建設5G網路時應遠離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她也在會上和中國人大外事副主任傅瑩針鋒相對,反駁傅瑩關於華為的言論。

佩洛西:習近平輸出「數字專制」 對全球造成威脅

佩洛西是在週五(14日)慕尼黑安全會議的活動上發表以上談話。她也批評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破壞普世價值觀,輸出「數字專制」對全球造成威脅,提醒各國不要因經濟利益而屈服。

美國之音報導,佩洛西也說,中共試圖通過華為輸出數字專制,誰不接受他們的技術將面對經濟報復。美國已把華為納入實體名單,限制華為與美國公司交易。各國不能為了經濟上的利益,把自己的電信基礎設施拱手讓給中共。習政權不斷破壞民主、人權和國家安全,各國的這種讓步只會壯大中共。」

佩洛西形容,侵略有各種形式,由一個和世界價值觀相悖的專制政權主宰5G網路,這是「最陰險的侵略形式」。這種危險顯而易見,「我說是不言而喻」。

她說,朝著數字基礎設施國際化的方向前進,那就不會導致專制。

她也呼籲慕尼黑政府、軍官和情報界與華盛頓合作,進行「數字基礎設施的國際化」,而不是與專制主義合作。

會上,人大外事副主任傅瑩挑戰佩洛西說:「據我所知,中國引入了各種各樣的西方科技,例如微軟、IBM、亞馬遜,這些科技在中國都很活躍。從1G、2G、3G到4G,所有的技術都來自西方國家,不過共產黨的政治體制並沒有受到技術的威脅。那為什麼把西方國家引入華為的5G技術,就會威脅到西方國家的政治制度呢?難道民主制度這麼脆弱,區區一家高科技公司就能威脅到它?」

佩洛西直接反駁說,華為靠逆向模仿美國的創新技術起家,這是他們起家的主要方式之一。所以美國知道華為擁有的能力。佩洛西強調:「我們不想模仿中國(中共)的制度。我們不想逮捕數以百萬計的維吾爾人、威脅西藏文化和宗教信仰,破壞香港民主制度。」

現在的問題不是:「我們有華為,我們有自己的模式,為什麼要害怕華為?」佩洛西說:「30年來,我一直在貿易和知識產權等問題上關注著中國。我可以毫不猶豫地告訴大家,這條路走下去,要非常小心。除非大家想擁有跟中國(中共)一樣的社會或經濟體制,這並非是自由企業的模式。

「我們不應忽視中共仍在持續的壓制。我再次強調,如果想讓信息自由流通,如果想建立集體價值觀意識、尊重人權等等,那就不要靠近華為。相反,讓我們走向國際化,一起建立一個信息自由的系統。」

美國努力遊說歐盟和各國 拒絕華為參與其5G建設

佩洛西的發言表明,美國兩黨在對抗華為的問題上存在一致的立場。

美國政府一致在努力遊說歐盟和世界各國拒絕華為參與各國的5G建設。此前數個月,華府不斷對倫敦進行遊說,以說服英國政府將華為排除在該國的5G建設之外。共和黨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在1月8日提出法案,對允許使用華為5G網路設備的國家,美國將不與它們共享情報。

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6日也強調中國電訊巨頭華為帶來的威脅,並表示美國及其盟國應考慮投資芬蘭的諾基亞和瑞典的愛立信,以抗衡華為在下一代5G電信技術中的主導地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