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誰是鍾錦明?」鼓吹放棄台灣籍 擁抱祖國的人(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2-15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鍾錦明
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會長鍾錦明(左一)。(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20年2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共肺炎擴散全球,目前仍有900多名臺灣人滯留中國武漢,其家屬14日齊聚在陸委會大樓前抗議,要求政府盡快公布臺人返臺規劃。其中,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會長鍾錦明卻在現場大呼,「我要回家就好了,防疫的事情不是我們的事情」,引起民眾撻伐。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15日)在臉書起底鍾錦明。他指出,根據鍾錦明過去受訪的資料,他在永和樂華夜市旁開了金銀座麵包店,也供應會議餐點,於1998年娶了一位廣州太太。

「只有高職學歷的鍾錦明,對於念大學的太太願意嫁給他,非常感激。大概因此成立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爭取陸配權利。」

王定宇解釋,臺灣的陸配組織非常多,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主打陸配權利,包括縮短拿身份證年限、取消結婚面試等等。

他還說,兩年前為了配合中國滲透,鍾錦明曾出面鼓吹,已經有很多人想放棄臺灣籍,成為真正的中國人。今年初「反滲透法」剛通過時,鍾錦明也出席國民黨記者會,痛罵這是獨裁。

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今天也在臉書揭露,鍾錦明的夫人姓「麥」,是廣東人,根本不是湖北人,他並貼出相關報導證明,報導中指出「春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來自廣東的麥韋唐13年前嫁到台灣從沒返鄉過年,加上夫家開麵包店,過年幾乎沒休假。」

李正皓質疑,鍾錦明夫人是廣東人、他自己在台灣賣麵包,既非台商、又與武漢沒有地緣關係,請問鍾錦明混進「滯留武漢台人自救會」幹嘛?他跟武漢半根毛關係都沒有!

鍾錦明
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會長鍾錦明。(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對此,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說,「要享盡中華民國臺灣的好處,卻一心歸化中華人民共和國,依反滲透法,應終生監禁。」「防疫工作,在臺灣是政府的責任,也是全體人臺灣人民丶居留在臺灣的外國人的義務及責任。若不盡義務及責任,請回去你的祖國。」

資深主播張雅琴也忍不住表示,聽到滯湖北臺人的家屬說出這句話,令她感到心酸。她說自己自始至終都認同要讓滯留武漢的臺灣同胞回來,但事情都有優先順序。

張雅琴感嘆:「你這樣講就不對了,你這樣講我們到底要怎麼說?今天我不是什麼特別的政治人物,我聽了很想哭,做事情不能這樣!『我就是要回來啊、這你家的事』,什麼你家?那是我們家,我們都一樣啊。」她認為臺灣人沒有分彼此,只有齊心防疫度過難關。

鍾錦明
王定宇整理鍾錦明過往資料。(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據悉,因中共肺炎疫情嚴重,陸委會日前宣布基於人道考量,有條件讓陸配子女入境,引發民眾不小反彈後,緊急鎖關設定須專案審查等入境四條件,但仍引起不少抗議聲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隨後宣布,防疫以臺灣民眾優先為前提,陸配的孩子出生時可以選擇國籍,「如果當初沒有選擇臺灣,現在應該要自己做些安排及承擔」。

之後,總統蔡英文親自證實,外界對陸配子女入境管制措施的疑慮,政府都有列入參考,也知道大家對防疫工作的重視,會擔心風險增加,站在防疫工作不能有閃失,全體臺灣民眾健康安全必須被充分確保,她已請指揮中心同仁就防疫專業的考量,對陸委會提出的方案再做檢討。

蔡英文強調,指揮中心評估後認為,考慮當前疫情蔓延,正處於關鍵的高峰期,為了降低來自疫區的人員流動風險,已經撤回這項方案,非常時期,防堵疫情是最優先的考量,請大家放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