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垃圾食品不是速食麵 很多人天天在吃(組圖)

發表:2020-02-17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油炸食物,在油炸過程中易產生很不好的物質,帶來健康隱患。
油炸食物,在油炸過程中易產生很不好的物質,帶來健康隱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吃的食物是否健康安全很重要,吃對食物有益健康,吃錯了或就會影響健康了。一說到垃圾食品,可能很多人都會想到泡麵,雖然泡麵的營養比不了平常的主食,但在一些情況下,泡麵也能作為應急食品來食用。

泡麵的營養成分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但比例不對,脂肪占比太高,如果用煮的,調味包減半,盡量不喝湯,吃的時候加點青菜、雞蛋、豆製品等也能均衡營養,而真正的垃圾食品,可能卻被很多人忽略了,甚至經常吃這些垃圾食品還不知道。

下面幾種食物有沒有你愛吃的?

1、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酥脆爽口,是很多人的喜愛,比如炸雞、漢堡、炸串子等,但是這些油炸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熱量、脂肪和膽固醇,很多商家使用的油還可能還是千滾油,在油炸的過程中容易產生很不好的物質,油炸食物引起發胖就不說了,更容易帶來一系列的健康隱患,愛吃油炸食物的人最好要管住嘴。

2、醃製食物

鹹魚和鹹肉類,在醃製的過程中產生一定的亞硝酸鹽,不利健康。
鹹魚和鹹肉類等醃製食物,在醃製的過程中產生一定的亞硝酸鹽,不利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還有醃製食物,比如鹹魚和鹹肉類,在醃製的過程中,會加入大量的鹽,進而會產生一定的亞硝酸鹽,而這種物質還會與食物中的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發生反應,轉化為更不好的東西,常吃醃製食物容易使細胞的活力下降,人體內的毒素也會增加,醃製食物是很不利於健康的。

3、粉絲

粉絲也是不少人愛吃的,尤其在寒冷的冬天裡,吃火鍋的時候會燙點粉絲吃,現在很多市面上售賣的粉絲,有些商家可能為了延長其保質期、增加其口感,會往裡面添加一些不好的物質,比如甲醛,經常吃粉絲的話,安全隱患是比較大的,建議不要多吃粉絲。

4、辣條、辣片

說到辣條、辣片,相信大家小時候都吃過,甚至現在還會吃,雖然原料是麵筋,本質上屬於豆製品,但辣條的加工方式與環境、油脂的質量等環節我們並不是很瞭解,且味道也較辣,很容易影響到腸胃的健康與皮膚的狀態,最好不吃、少吃。

5、營養麥片

營養麥片在很多人看來是有營養有益健康的,但市面上的營養麥片多為多種穀物混合而成的,燕麥只有少數,甚至不含有。雖然常吃點穀物對身體很好,但市面上售賣的營養麥片,有很多是為了口味,還額外添加了糖、澱粉、油脂、香料或奶精等,尤其增加大量的糖和油,雖然喝起來香甜可口,但含糖量過高,營養成分卻很少對於中老年人來說,經常吃營養麥片,非但不利健康,代謝還容易出現紊亂的現象,但是像糙米、藜麥和玉米等穀物是可以適當進食的。

食物的食用方法若是吃的正確且合理,製作方式也是安全衛生的,並注意飲食均衡,同時也會做適當的運動,食物自然就不會變成所謂的垃圾食品了,我們的身體也會更加健康。

總的來說,以上幾種食物可能比速食麵更要引起大家的注意,為了健康著想最好不吃和少吃,就算不是垃圾食品,也建議大家平時在食用的時候,要注意低油、低糖、低鹽,注意營養均衡與合理,吃得更健康更安全,身體才會更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