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界雖有告武帝之聲 上仙甘冒戒條傳仙術(圖)

發表:2020-02-17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凡界雖有告武帝之聲  上仙甘冒戒條傳仙術
兩位上仙珍惜求道之生命,不惜冒著戒條而傳授仙術。(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續 王母傳授武帝秘經以及告知以天地之秘

上界對於凡界要修道而上天的生命要求是極為嚴格的,而武帝作為凡界的皇帝不可避免地會有殺戮淫樂之事。不過兩位上仙看到了武帝強烈的求道願望。因為天界最看重有求道願望的凡界生命,因而她們盡了最大努力讓武帝能夠進入修道之門而傳其仙術

兩位天界上仙慈悲武帝 不惜冒著戒條傳授仙術

在王母傳授武帝秘經並對其告知以天地之秘後,上元夫人便對王母說,「那我就按照你的意見辦吧。但我阿環昔日曾蒙倒景君和無常先生二位大仙傳授了靈魂飛升的方術,他們給我傳授時曾告誡我說,這種方術四千年才能傳授一次,而且只能傳授給女子,不能傳授給男子,這是太上帝君的禁律,已明白地寫在昭生的符上了。

我被授於真符以來,只傳授過像抱益這樣的大賢大德的女仙人。到現在傳授了六十八個女子,沒有傳授過一個男子。我曾見過扶廣山的青真小童在太甲中元接受了《六甲靈飛》真經,一共是十二卷,和我被授的十二卷真經相同。

這位青真小童是向我拜師修煉的弟子,他所接受的《六甲靈飛》真經,沒聽說向任何人傳授過。青音小童是個男仙官,現在我派人向他要來以後,就可以授給劉徹了。

剛才我先把十二卷真經的篇目告訴了劉徹,也是體念他求道一份真誠,為了使他的志向更加堅定,讓他能放開眼界從多方面尋求道術的奧秘,就是把十二卷真經授給他以後,也是以男子授給男子,嚴格按著天界禁律實行。這樣可以使劉徹知道只有勤奮才能有所獲得,而得到修道的秘經更是萬分珍貴的。

這並不是我偏狹吝惜泄露了上天的機密,但願管我的司官不要加罰於我吧。再說,您已經把那麼珍貴的《五嶽真形圖》授給了劉徹以堅定他修道的志向,這種作法也是泄露了天機,不能算是很妥當吧?」

王母笑著說:「那就也恕我無罪吧,好嗎?」這時上元夫人就命身邊的侍女紀離岩專程到扶廣山去找到青真小童,從他那裡取來《六甲左右靈飛致神》的方術秘經十二卷,以便授給劉徹。過了不一會兒,侍女就回來了,手中捧著五色玉作的書箱,箱上刻繪著鳳文。

天界對要成仙的生命要求極為嚴格

侍女從書箱中拿出十二卷六甲真經對上元夫人說,「您的弟子何昌說他剛剛奉命到絳河公幹,代理南真七元君查點群龍和猛獸的數目,公事完後還在那里傳了道。蒙您約我到劉徹家去一趟,我真沒想到您這樣尊貴的天神會下降到臭氣污濁的人世去。不知您在那裡身體和飲食起居能過得慣嗎?

您派您的侍女紀離岩來對我說,您向我要那十二卷《六甲靈飛左右策精》的秘經,打算傳授給劉徹。關於這件事,我給您寫了一封信,信中告訴您,劉徹雖然有求道修煉的誠意,但他實在不是一個能修成仙的材料,您把修煉的十二卷秘經傳授給像他這樣的生命是不太妥當的。

我經常在天帝的身邊看到有不少凡界上書控告劉徹,被劉徹殺害的鬼魂在山林中哭號,不少孤獨的冤魂在荒原野地裡哀泣。劉徹殺害有功之臣的全家,對士兵不但不體恤犒賞反而用刑罰,原野上到處縱橫著白骨,黎民百姓遭到戕害屠殺,劉徹卻依然不改而繼續驕奢婬逸。

劉徹的這些罪惡已經上達天帝。天地間已充滿了對劉徹的怨氣,人們控訴喊冤的聲音到處都能聽見,像劉徹這樣的人,是不可以成仙得道的,這是天帝的旨意,我也不敢違抗呀。」

兩位上仙為讓武帝能夠修道而作出努力

王母聽後嘆息道:「看來向上界控告劉徹的人的確不少,但天帝也不必就為此把劉徹拒之門外。因為凡是好道慕仙的人,都是下定決心意志堅定的人。他們只要能齋戒淨心閉門思過,這就可以減去一個月的罪惡。如果再連續克服自己的缺點一心向善,奉祀天神心存道義,堅持一個月的修行,就可減去一年的罪惡。

劉徹求道已經好幾年了,齋戒也很勤奮,還多次到名山中祭祀祈禱,希望得到超度解脫入世的煩惱,比較衡量一下,他的功德已經蓋過了他的罪過。希望劉徹從今以後更加刻苦的修煉道術,一切都按上元夫人的傳授教導去作,絕不能再婬逸暴虐傷害千萬黎民百姓,不要再使人間有冤魂苦鬼,也不要再濫用刑罰賞罰不明傷害無辜了!」

這時上元夫人就離座起立,手裡捧著裝有十二卷秘經的五色玉製書匣,面向武帝念了一首祝辭:「九天浩洞,太上耀靈。神照玄寂,清虛朗明。登虛者妙,守氣者生。至念道臻,寂感真誠。役神形辱,安精年榮。授徹靈飛,及此六丁。左右招神,天光策精。可以步虛,可以隱形。長生久視,還白留青。我傳有四萬之紀,授徹傳在四十之齡。違犯泄漏,禍必族傾。反是天真,必沉幽冥。爾其慎禍,敢告劉生。

爾師主是真青童小君,太上中黃道君之師真,元始十天王入室弟子也。姓延陵名陽,字庇華,形有嬰孩之貌,故仙宮以青真小童為號。其為器也,玉朗洞照,聖周萬變,玄鏡幽覽。才為真俊,游於扶廣。權此始運,館於玄圃。治仙職分,子在師居,從爾所願。不存所授,命必傾淪!」

上元夫人念完了祝辭,就打開了那些秘經,用手一一指點講解,告訴武帝在施行時的要點和應掌握的分寸。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