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起訴美國侵其憲法權 遭法官駁回(圖)

發表:2020-02-19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法官駁回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對美國政府的起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聯邦法官駁回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對美國政府的起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華為起訴美國政府限制其與美國聯邦機構及其承包商開展業務,美國聯邦法官於週二(18日)駁回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這項起訴,裁定國會是依據《2019年國防授權法》許可權範圍內行事。

Politico報導,地方法院法官阿莫斯.馬讚特(Amos Mazzant)裁定,美國國會禁止聯邦機構和承包商從華為和中國網路巨頭中興購買設備,是依照2019年《國防授權法》授於的許可權採取行動。

華為在去年3月份提出訴訟,質疑美國國會於2018年通過的《2019年國防授權法》第889條的合法性。華為辯稱該法律是不必要的懲罰措施,試圖挑出個別公司並侵犯其憲法權利。

華為的律師團隊表示,國會是在遏阻華為競標政府和私人合同,剝奪了華為的權利。

在一份聲明中,華為表示對法官的裁決感到失望。華為認為美國政府在《2019年國防法案》中採取的做法是一種虛假的保護意識,同時損害了華為的憲法權利。」華為表示將考慮下一步的法律行動。

法院認為,國會並沒有阻止華為在美國開展業務,而是行使其權力,控制聯邦政府支出方式。

司法部發言人說,司法部對該裁定感到滿意。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高級成員馬克.華納(Mark Warner)對Politico表示,華為不能利用美國法院破壞美國的國家安全。

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則說:「今天的裁決證實了我一年前所說的話:美國國會在憲法許可權內作出了良好的表現,阻止了華為進入我們的電信市場,而華為背後與中共的情報系統有關。」

美國政府近年來致力於削弱華為在美國和國外的影響力。商務部基於國家安全問題,限制華為與美國私營公司之間的商業活動。美國還遊說其盟國在各國的5G建設中排除華為的參與。

《華盛頓郵報》曾報導,紐約州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法學教授朱利安‧庫(Julian Ku)表示,華為的訴訟與俄羅斯網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的訴訟類似。國會擔心卡巴斯基幫助莫斯科監視美國而遭到禁止,卡巴斯基也曾試圖用和華為相似的法律觀點來推翻禁令。

卡巴斯基在地區法院和上訴法院都敗訴,法官裁定這些禁令是基於防禦,而不具有懲罰含義。

朱利安‧庫表示,聯邦法官需決定《2019年國防授權法》第889條對華為的禁令,是否有侵犯華為的權利。與美國政府做生意不能被視為華為擁有的基本權利,國會有合理理由對華為實施禁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