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豬貴了 2020年輪到誰?(圖)

作者:趙曉彤 發表:2020-02-19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家禽 農民
中共肺炎疫情持續,給家禽業帶來嚴重損失,令農業春耕也面臨嚴峻形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趙曉彤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給中國經濟帶來嚴重衝擊。2月19日,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疫情導致家禽業損失慘重,給二、三季度禽肉、禽蛋市場供給帶來一定影響。不僅家禽業損失嚴重,疫情令農民的春耕也面臨嚴峻形勢。

江蘇省農民邱湘建飼養的四萬隻雞無路可去。據《紐約時報》報導,因為各地執行封城封路的防疫措施,屠宰場和飼料廠都已關門。即使他尋得飼料也難以運輸,因為封路等交通管制,很多車輛不能上路。邱湘建感慨道:「現在不是虧錢的事,是要傾家蕩產。」

像邱湘建這樣的農民還有很多,中國官媒《新京報》報導稱,武漢一家農業公司因飼料不足而填埋了10萬隻雞苗,每天損失約10萬元人民幣。

河北民營企業家孫大午1月底在微博上求援道:「繼續下去,將會影響數月後全國畜禽蛋類供應,導致市場恐慌,影響社會穩定,呼籲政府必須立即採取措施。」

禍不單行,疫情尚未可控,禽流感又襲來。近兩個月,有三省份發生六起禽流感疫情。據中國農業農村部官網公布的信息,疫情分別發生在四川省1起,湖南省1起及新疆4起。

中國畜牧獸醫局局長楊振海稱,疫情發生以來,活禽交易市場關閉,飼料、禽苗、活禽運輸受阻。另外,家禽屠宰企業停工停產,家禽的產品消費降低,對整個家禽業造成嚴重損失。他還稱,有企業反映,他們的損失已經超過1個億。

2月19日,中國農業農村部表示,疫情導致家禽業損失慘重,給二、三季度禽肉、禽蛋市場供給帶來一定影響。就在兩天前,中國農業農村部宣布,對進口自美國所有的家禽和禽肉產品不再設任何限制。

南方春耕形勢嚴峻

農業方面也形勢嚴峻。按照過往的春耕時間,如果氣候條件比較好,南方地區大多是在2月下旬開始春耕;華北地區則是在3月中上旬至4月之間的時間裡開始春耕。而東北和新疆地區地勢偏北,春耕開始較晚,通常在4月末和5月初天氣轉暖之後進行。

目前,南方和華北耕種的時節已臨近,但是中共肺炎疫情仍然嚴重,尚未可控。疫情防控和春耕都面臨嚴峻形勢。

據《財新網》報道,中國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司長潘文博稱,許多地區的企業開工需要當地防疫部門批准,工人、技術人員無法復工,導致農業企業復工復產率低。還有一些地區因防疫封村堵路,禁止農民下田、農機上路,春茶採摘、蔬菜採收等農事活動無法正常進行,影響了正常農事活動。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