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西韋可防治冠狀病毒 在華臨床試驗缺合格患者 進展緩慢(圖)

發表:2020-02-20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藥物公司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標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美國藥物公司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標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20日訊】美國藥物公司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對冠狀病毒同時具有預防和治療功能,但因未招募到足夠的合格臨床試驗者,在中國的臨床試驗進展比預期緩慢。

據美國之音報導,吉利德正在和中方合作將瑞德西韋用於治療中共肺炎的臨床試驗。吉利德為中國提供了「可供500個參與臨床試驗的患者」服用的瑞德西韋。該公司表示,首批確診患者2月6日進入測試狀態,目的是「確定瑞德西韋作為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潛在藥物的安全性和功效。」

瑞德西韋針對冠狀病毒同時具有預防和治療功能

美國一名35歲男子感染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2019-nCoV),在接受吉利德公司提供的藥物——「瑞德西韋」 靜脈注射後一天之內,症狀有所好轉,且沒有明顯的副作用。

1月27日,《科學》雜誌在報導中提到,「瑞德西韋」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中最有潛力的藥物。

美國國家醫學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下屬的國家過敏以及傳染性疾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 )、吉利德公司和美國其他一些專項研究機構共同出臺的一份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瑞德西韋在治療和新型冠狀病毒有很多相似之處的中東呼吸綜合征冠狀病毒(MERS Coronavirus)方面,有相當的功效,而且其功效不僅在於治療已感染病毒的患者,同時還有預防功能。

瑞德西韋治療項目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啟動

中共官媒報導,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月6日啟動了「瑞德西韋治療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研究」項目。

吉利德公司表示,該臨床試驗由中日友好醫院負責總協調。病人被分為兩組,一組是重症,即需要吸氧的患者,另一組是較輕型患者,尚不需吸氧。「藥物通過靜脈注射給予患者,療程為10天。將在療程結束28天之後,觀測結果。」

中日友好醫院副院長、呼吸道重症專家曹彬教授於2月6日將該臨床試驗登記於美國國家醫學資料庫,根據其登記信息,患者在第一天接受200毫克的瑞德西韋注射,之後9天,每天接受100毫克注射。

為確保臨床試驗的客觀和準確,臨床試驗期間,參與試驗的患者、醫護人員、分析研究人員、最後結果檢測人員,全都不知道哪位患者接受瑞德西韋藥物注射,哪位患者接受的是非藥物注射。

負責上述臨床試驗的科研人員表示,有望在4月初出臺「初步結果」,五月初出臺最終的結果。

在華臨床試驗缺合格患者 進展緩慢

但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因未招募到足夠的合格臨床試驗者,新藥在中國的臨床試驗進展比預期慢。

本次臨床試驗原計畫招募761名病毒感染者,包括308名輕度和中度症狀患者,和452名重症患者。

但中共科技部官員、生物中心主任張新民2月1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武漢11家醫療機構迄今共招募到168名重症患者、17名輕症和中度症狀患者,總數不到200人。從招募第一天開始算,試驗已過去10天。

據公開的招募甄選標準,重症患者必須處於發病後12天內,且在過去30天內未接受其它療法,而參加試驗的輕、中度病患也必須處於發病後8天內。所有候選者的核酸檢測結果都必須呈陽性,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攜帶者。

《華爾街日報》分析致試驗患者人數不足的原因有二:(1)甄選標準已將大多數候選者排除在外,因許多武漢患者都有在家自行用藥的經歷,有些藥是中共官方媒體推薦的,有些是在等待入院期間根據網上的藥方自行服用的;(2)部分有明顯症狀的患者可能因中國的實驗室檢測缺陷而拿到「陰性」檢測結果,或根本就不給檢測核酸,那麼他們不能成為確診患者。

吉利德的一位發言人表示,這兩項針對重症和較輕症病例的研究開始的時間約相隔一週,由中方官員而非吉利德進行。任何關於這些研究情況的問題最好由主要中方研究者來回答。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