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朝鮮0病例 實況恐比中國更嚴峻?(圖)

發表:2020-02-21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28日,人們沿著朝鮮大使館的圍牆步行,旁邊就是朝鮮的柏林城市旅館。
2020年1月28日,人們沿著朝鮮大使館的圍牆步行,旁邊就是朝鮮的柏林城市旅館。(圖片來源: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1日訊】中國武漢爆發的SARS冠狀病毒2型(SARS-CoV-2)所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中共肺炎)疫情仍持續在各國延燒著,但毗鄰中國的朝鮮截至目前為止,仍還沒有通報感該案例。據半島電視臺報導稱,有衛生專家認為,貧困的朝鮮境內感染者,可能很難被發現,其實當地的疫情,恐比中國還要「嚴峻許多」。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經蔓延28國,其中包括韓國的156例。可是朝鮮執政共產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在18日則報導宣稱,全國2500萬人沒有出現確診病例。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當天亦支持此看法,世衛官員在日內瓦向記者表示,「沒有跡象顯示」朝鮮有出現中共肺炎疫情。

從朝鮮官媒播出畫面顯示,身穿著防護衣人員於公共場所進行消毒,還有衛生人員就SARS冠狀病毒2型的危險性對民眾進行教育。朝鮮早已停飛中國航線,且對抵達平壤的旅客進行篩檢;甚至規定自中國入境的外國人一律必須隔離一個月,連外交官及援助人員亦不例外。

雖然中國在朝鮮對外貿易比約佔高達9成,但朝鮮仍然關閉兩國超過1400公里長的邊界。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在上週說,已經在朝鮮鄰近中國邊境4個省動員了500為志工來支援檢疫,及投入衛生工作。

據半島電視臺(Al Jazeera)援引韓國媒體報導指出,最近幾天有數名出現類似感染中共病毒症狀的朝鮮人死亡了,但報導無法得到證實。有一位在2016年脫北的前外交官,他也對朝鮮官方的數據感到質疑。因為朝鮮人民及內部消息皆被領導人金正恩政府牢牢地掌控了,使得國際機構難以求證。

與朝鮮接壤的中國遼寧省和吉林省,總計已通報超過200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而且從中國合法及非法入境朝鮮相對頻繁,更加上北京一開始就延遲通報疫情,相當讓人憂心病毒恐怕早已驚傳入朝鮮了。

香港城巿大學副教授、亞洲衛生安全專家唐寧思(Nicholas David Thomas)表示,朝鮮與中國邊境的黑巿網路相當猖獗。所以只要走私進出者當中有一人遭到感染,那就夠了,而且中朝兩國也都不會立刻就知道。

有分析認為,一旦病毒真的進入朝鮮之後,將會迅速散播開來,而且除了首都平壤之外,其他地區的醫療機構設備都不足,疫情的演變將會導致本來健康就不佳、營養不良的朝鮮人民陷入更大的風險之中。

韓國延世大學國際診療中心所長印耀翰(John Linton)表示,若中共肺炎病毒進到先天失調且欠缺醫療照護的朝鮮,則死亡率將會大大提高。更由於當地人普遍營養不良,導致情況將會比中國更嚴峻許多許多。

根據聯合國指出,有43%朝鮮人處於營養不良狀態,總計大約有1100萬人,且糧食安全普遍無保障,甚至還有許多人缺乏乾淨的水源。

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布的2019年全球健康安全指數(Global Health Security Index)中,對於流行病傳播作出迅速反應及將其減緩的能力上,朝鮮在195個國家之中倒數第一;整體衛生安全和能量的評比亦排在第193名。

不過WHO駐北韓代表薩爾瓦多(Edwin Ceniza Salvador)表示,WHO去年在香港為朝鮮實驗室的技術人員及專家進行檢測流行性感冒的訓練。朝鮮衛生部在去年12月30日到今年2月9日期間,總計篩檢了7281名入境旅客,在過去的一個月期間,曾發現有141人發燒,但這些人對於中共肺炎病毒全數都呈現陰性反應。另一方面,WHO也提供護目鏡、口罩及手術罩衣等設備給朝鮮。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聯合國常駐觀察員布萊維特(Richard Blewitt)直指,朝鮮不太可能會擁有對抗任何一種流行病的充裕物資。我確定平壤政府有一些藥物與口罩等,可是要因應任何重大冠狀病毒的必要設備數量根本不夠。因此我們必須進行動員。

布萊維特說,IFRC正在申請將檢驗試劑、體溫計及諸如防護衣、護目鏡、口罩等防護裝備運入朝鮮的制裁豁免。

由於朝鮮被聯合國和美國實施制裁,就連比486處理器更先進的電腦,也都不准進到該國,而且這已是1980年代末葉出現的技術。更何況電腦是先進醫學技術所需的。

然而,平壤政府所採行的外國人員不得離開住家等激烈措施來進行防疫,這也讓援助團體無用武之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