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還在哈囉?世衞專家:若我感染想在中國治療(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2-26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
圖為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国2020年2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引發民眾恐慌。近日,世界衞生組織(WHO)派專家前往中國瞭解疫情,率領專家小組的世衞組織總幹事高級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25日在日內瓦召開記者會時,對中國政府的防疫措施大加讚揚,並宣稱,自己若感染想留在中國治療,一番言論令外界嘩然。有臺灣網友直言,感覺WHO已經腐爛到一點專業度都沒有,臺灣根本沒有加入的必要。

中央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中旬派國際專家前往中國瞭解中共肺炎疫情,率領專家小組的艾沃德(Bruce Aylward)25日在北京記者會聲稱,中國的防疫隔離措施,事實證明很成功。

他還說,許多人認為中國醫療設備欠缺,但這次看了中國動員投入的程度後,「如果我感染病毒,我想在中國得到治療」。

艾爾沃德的發言讓記者們錯愕。隨後當他匆匆表示要離開記者會現場去趕飛機時,有記者提問,按照規定,到過武漢的人都必須強制隔離14天,為何艾爾沃德不僅沒有隔離還要搭飛機離開?

結果艾爾沃德回答說,並沒有去過武漢醫院的任何「髒區」(dirty areas),而且當天早上已接受了冠狀病毒檢測。

艾沃德的一番言論引來強烈的輿論抨擊,外界認為世衛對中國政府隱瞞疫情竟隻字不提,反而依舊為當局站臺。

事實上,自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世衛組織已多次袒護中國政府,更不斷幫助當局淡化疫情嚴重程度,引起國際輿論譴責。

美國《華盛頓郵報》批評世衞在應對疫情上失責,在肺炎病毒蔓延至中國所有省市,且有證據顯示中國官員忙著對付吹哨者(曝光疫情真相的醫生)、卻對實際疫情有所隱瞞之際,世衞秘書長譚德塞竟讚揚,中國政府防疫過程「透明」。

報導還直指,世衛組織創造「錯誤的安全感」,是疫情在一個月內迅速惡化成全球性危機的主因。

消息在臺灣傳開後,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WHO專家要嚇壞全世界嗎?日本那位進鑽石公主號勘查的教授,下船後自行隔離14天,WHO專家竟然說檢疫過不用隔離,還要趕搭飛機?"只要出疫區,檢疫陰性要隔離14天,檢疫陽性進負壓病房",這位WHO專家在做不良示範。」

網友說,「覺得WHO已經腐爛到一點專業度都沒有,臺灣根本沒有加入的必要,今天是WHO需要臺灣,不是臺灣需要WHO。」「中共肺炎已經大流行了,好嗎?疫情已經擴散到全世界各地38國,WHO還在哈囉?」

據悉,WHO專家團2月16日曾赴中國視察疫情,但直到23日才抵達疫情最嚴重的湖北武漢市。此前,專家團一度跳過武漢,僅到北京、廣東和四川省瞭解疫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