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吐選戰秘辛 提到「他」竟眼眶泛淚(組圖)

發表:2020-01-18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雅琳(左)專訪新科立委陳柏惟,比出招牌3Q手勢。
陳雅琳(左)專訪新科立委陳柏惟,比出招牌3Q手勢。(圖片來源:自由時報/壹電視提供)

新科立委陳柏惟(3Q哥接受壹電視《我是救星》節目主持人陳雅琳專訪,兩人全程以流利的台語對談,陳柏惟在受訪過程中吐露自己這次選戰的秘辛,談到扶養他長大的阿公時,這位硬漢還一度眼眶泛淚哽咽。

據《自由時報》報導,陳柏惟在受訪中透露,之前選立委前期,其實不只考慮台中選區,還包括高雄市黃昭順選區、南投許淑華選區,後來想說對戰台中海線顏家,一定會受到全國關注,這樣機會更大,而且會跟吳怡農對戰蔣萬安一樣精采,所以就選擇台中海線參選。陳柏惟說,把選戰當作拍電影,就是他的戰略。不過,他也坦承,選戰過程中,他有穿防彈衣。

話鋒一轉,陳雅琳提及扶養陳柏惟長大的阿公,這位一身是膽的硬漢突然眼眶泛淚哽咽起來!陳柏惟坦言,父母在他四歲時就已經離婚,他有很長的時間跟著阿公生活,而日治時代成長的阿公,對於台灣本土意識相當認同,這養成他關心社會的習慣,陳柏惟表示,自己的政治思想是受到阿公的影響。在與主持人陳雅琳的對談中,他還感性地仰頭朝天,對阿公喊話說:「阿公我做立法委員了,忘記跟你報告。對不起!」

陳雅琳逼哭陳柏惟,還不只這一樁,節目現場播放了人在日本滑雪的台北市議員呱吉對3Q哥的當選賀詞,又再度惹得他熱淚盈眶。呱吉在影片中表示,這場選戰就像滑雪一樣,你如果怕,身體往後傾,那就更會跌倒;但你如果不怕,反而彎下身正對著斜坡衝,才可能成功。他形容這需要勇氣,而陳柏惟正是這種勇氣的代表。說完,陳柏惟再度當場泛淚。

台灣基進陳柏惟前天打敗顏寬恒寫下驚奇,騎單車進行謝票,沿途許多民眾跟他打招呼、擊掌。
台灣基進陳柏惟前天打敗顏寬恒寫下驚奇,騎單車進行謝票,沿途許多民眾跟他打招呼、擊掌。(圖片來源:記者陳建志翻攝) 

報導指稱,陳柏惟從中國拍完片回台時,一度考慮開Uber,因為他喜愛了解各種新創產業,當時Uber是很新的東西,他也觀察到新創對傳統產業帶來的衝擊,也目擊社會轉型的過程。陳柏惟提到自己的爸爸也開計程車,爸爸熱愛自由,賺錢方式也不愛受政府拘束,他笑稱自己小時候就目睹各種地下經濟,見過社會底層的模樣,因為爸爸管過賭場,他說自己是在這種地下經濟活動下長大的,現在當立委,很多檯面下的東西,他會把它們檯面化,好好地在國會討論。

陳雅琳問及他為何總把「3Q」掛在嘴邊?陳柏惟表示,這個口頭禪他已經用了快一輩子,靈感是從豬哥亮而來。由於豬哥亮過去在秀場表演中,常常說出帶有鄉土口音的「3Q」,不僅琅琅上口,還能和民眾拉近距離,所以他才將這樣的口頭禪拿來當作競選招牌,也是競選口號,未來進軍國會,陳柏惟說:民主並不一定要搶地盤,也可以很好玩。

選舉投票前,陳柏惟與顏寬恒拜票時狹路相逢,陳柏惟上前擁抱顏寬恒,照片PO上臉書後,引發網友討論。
選舉投票前,陳柏惟與顏寬恒拜票時狹路相逢,陳柏惟上前擁抱顏寬恒,照片PO上臉書後,引發網友討論。(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記者蘇金鳳翻攝)

自曝打錯電話給「標哥」的小趣事

陳柏惟17日下午面對媒體訪問時透露,選前有一次打電話給給對手顏寬恒致意,接通後喊了一聲「哥」,沒想到對方回稱「我是董事長」,才知道自己打錯了電話,撥給了董事長顏清標,還好顏董不介意,還給他正確的電話號碼。

陳柏惟說,對於自己曝光打錯電話這件事情,還要先跟顏董事長表示歉意,沒經過他同意就公開此事,不過他強調:內容沒有任何惡意,主要就是打錯電話,只是一件單純的小趣事。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