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1年 全球恐70%人口感染中共肺炎?(圖)

發表:2020-02-27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擴散示意圖
中共肺炎擴散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中國爆發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在全世界近50個國家擴散,目前全球累計逾8萬2000例確診及超過2800例死亡。據美國哈佛大學流行病專家預測,在一年內,全球最高恐怕將有70%人口會遭中共肺炎感染,不過,部分病患可能症狀只有輕微或無症狀。

24日,耶魯大學公衛生院的講師韓布林(James Hamblin)以「你可能會得冠狀病毒」為題,發表於美國「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該文指出,由於有許多中共肺炎確診病例,並沒有無危及性命,但這個現象反而讓疫情更難以抑制。

韓布林解釋稱,如果被H5N1禽流感等病毒感染,其會引起嚴重病症,病患很好辨識出來,也容易隔離,或很快就死亡,不會僅是覺得身體微恙,而可以成天在外逗留,致使病毒到處傳播。

韓布林認為,相較於中共肺炎,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這2種冠狀病毒的致死率比較高,其病患出現輕微或無症狀的人數也很少,但中共肺炎其目前的死亡病例數,已經是這2種疾病的2倍以上了。

韓布林表示,中共肺炎的病毒與其他引起大家注意的病毒有所不同之處,其在於「它雖然致命,可是又不會太致命;它能夠使人生病,但並不是能夠預測、獨特可以辨認的。中共肺炎的傳播速度,將會取決於症狀輕微病例的傳染力有多強。

韓布林於文中援引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的教授李畢希奇(Marc Lipsitch)的話表示,中共肺炎疫情到最後極可能無法被抑制,甚至在一年之內,全球大約有40%到70%人口會被感染,不過多數人可能僅是輕微或無症狀。

韓布林說,李畢希奇並不是唯一認為中共肺炎會持續大規模擴散者,其實在流行病學家之間,已經漸漸有共識認為,中共肺炎最終將會成為一個新型季節性疾病。

德專家:中共肺炎無法抑制

中共肺炎疫情除了在中國蔓延之外,連歐洲和中東地區也爆發多起確診病例。對此,德國權威病毒學者、柏林夏里特醫院病毒研究所的所長德羅斯登(Christian Drosten)認為,肺炎疫情於全球大流行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目前儘管使用盡所有資源,亦無法抑止疫情的蔓延。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指出,德羅斯登表示,有許多人遭SARS冠狀病毒2型感染,並沒有出現症狀或僅有極其輕微的症狀而已,所以根本就不會去就醫,亦即無法被發現、確診。可是這些無症狀的感染者,卻能將病毒感染給他人,使得疫情在不知不覺之中逐漸擴散開來。

德羅斯登說,他引用了倫敦帝國學院以數學模型所演算的結果,從中國宣告的感染病例之中,大約僅有3分之1的人被發現而已,因此他不再認為中共肺炎疫情可以避免全球大流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