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謠言與陰謀論(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20-02-27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魏京生:謠言與陰謀論
  武漢P4級病毒實驗室。(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現在中國的網民們都相信一句格言:謠言就是遙遙領先的預言。為什麼會如此呢?因為中共的官方媒體才是真正的謊話和謠言的發源地,而被民眾所相信的私下傳播的謠言,卻往往是可信度很高的消息來源。

例如一九七六年唐山大地震之後,我親耳聽見地震局長找我父親訴苦。他說,他們地震局提前向中央報告了地震的準確預報,可是當時中央值班的王洪文以不得轉移鬥爭大方向為理由,拒絕發布警告。事後,又把責任推給地震局。

從我這兒傳出去的消息,大家都相信了。因為大家相信我,這個所謂的謠言就成了可靠的消息。所以從文革開始,北京就沒有什麼事可以保密的。大家越來越相信所謂的謠言,不太相信官方消息了。因為官方消息大多數事後被證明是真正的謠言,而彼此信任傳播的消息,可信度遠遠超過官方消息。連毛澤東本人都不大相信官方消息,何況老百姓。

說到證據,我不可能公開出賣那個地震局長,那會造成一連串人的人生悲劇。這是中國的國情,老百姓都懂。可是輪到為政府辯護的所謂專家,他們最有力的辯護詞就是你沒有證據。最近為中共肺炎病毒做辯護的中外專家們的說法就是:你沒有證據。

不過外國的專家們還是比較含蓄,說因為沒有證據所以就沒有生物戰研究存在。這個邏輯就很奇怪了:沒有證據不能證明,那你怎麼知道沒有研究生物戰呢?你怎麼知道不是生物戰病毒泄露呢?就這樣下結論,恐怕不是科學家的態度。是不是藍金黃就不好說了,因為沒有證據。

其實很多科學家都提出了病毒是基因編輯產物的證據,美國和西方的官方機構,也在多年前就警告防範中國的生物戰研究。最近西方國家也抓獲了多名協助中國進行基因編輯研究的科學家;中國科學家自己在西方專業刊物上發表的論文,也間接證明了他們技術已經達到的水平。斷言中共沒有生物戰研究,不是生物武器泄露,才是真正的謠言。

類似生物武器泄露的事故,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蘇聯的生物武器研究基地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就發生過生物武器泄露的事故,死亡多人。蘇聯也是極力掩蓋真相,一些西方人也為蘇聯辯護。理由和現在一樣:沒有證據證明,所以沒有。蘇聯解體後的真相證明:確有其事。因為極端保密和信息封鎖,你不可能拿到直接證據。現在的中國也是一樣。

拿不到證據就說明那件事情不存在嗎?這種奇葩邏輯很不正常,更不是常識。別說科學家,普通人按照正常邏輯也不會如此反常思維。正如俗話所說:事出反常必為妖。中共在全球的軟實力、銳實力滲透,早已是大家的共識。不過我們也沒有證據證明,那些科學家是被藍金黃了,也可能是書獃子比較傻而已。

但正常思維的人把比較傻和比較正常的邏輯對比一下,就知道該相信哪個了。何況中國老百姓多年來通過所謂的謠言,早就知道中共研究生物戰武器。這次從網上可以看出:除了五毛和掩飾得比較高明的五毛在說沒有生物戰之外,大多數人相信這次的病毒災難,是中共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不過和往常一樣,倒霉的是無辜的老百姓。

最近習主席做了一件還算有點兒良心的事情,就是緊急提出要制定生物安全法,並列入國家安全法內。就是說不僅僅是科學管轄,要有安全部門監督管轄。雖然晚了一些,亡羊補牢,猶為未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