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民眾如何看待中共肺炎?(圖)

發表:2020-03-05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舊金山民眾如何看待中共肺炎?
疫情下,舊金山多數人認為戴口罩不如勤洗手。圖為2月29日,洛杉磯機場,兩名戴口罩男子,其中一名的口罩「半戴半除」。(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5日訊】美國舊金山灣區連續多天通報有確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由於之前大量口罩被華人買空寄回中國,加上當地人的觀念仍偏向戴口罩不能防疫。大眾普遍認為戴口罩還不如多洗手。但有民眾也表示,若看到有人戴口罩,也不會覺得奇怪。

據中央社報導,疫情影響下,位於從史丹佛大學校門口延伸到矽谷巴羅艾托(Palo Alto)市中心的地標之一史丹佛戲院,日前宣布暫停營業。戲院表示,並沒有任何人員感染中共肺炎,暫停營業只是防疫的預防性措施。

於1925年開幕的史丹佛戲院,至今已有95年歷史,以播放懷舊電影和獨立影片為最大特色,觀眾多以銀髮族和特定小眾為主,因此戲院暫停營業的做法可以理解,當地一位居民表示,「任何一個活動把很多人近距離聚集在一起,都有機會變成災難」。

這位民眾表示,他的年紀較大,原本固定每週有唱歌的社團活動,打算今晚參加之後,要暫停一、兩個月,看看疫情的發展。

當被問到是否會因為疫情嚴峻考慮戴口罩自保時,他表示:「沒辦法做什麼事,你只能多洗手,如果有人在對面打噴嚏,趕快跑開,再去洗手。」

這名居民還表示,接下來他要到南美洲出差,但他也沒有準備口罩,他說:「從讀到的資料,口罩沒有什麼大幫助,而且也買不到,到處都賣光了。」

另一位剛下班路過的男士,在接受採訪時也談到同樣的見解,「口罩不會真正幫忙預防感染,除非你的口罩是最好的等級」,但他肯定他人想取得口罩的用心,等同對疫情的重視與努力。

一對年輕情侶即表示不太擔心:「看起來對我們的威脅性沒那麼高」,因為他們自信自己年輕、免疫系統比較強,「不過,看到疫情那麼快速的擴散,覺得蠻瘋狂的」。

該女生表示,自己不需要戴口罩,但如果在街上看到別人戴口罩,她表示「不會反應過度,會很欣慰他們為了自身的安全做預防性措施」。

舊金山市長雖然在幾天前宣布該市進入緊急狀態,但從入夜的街道看來,這裡沒有人戴口罩,平常日的餐廳依舊有下班後的人們約會、吃飯,到健身房運動,彷彿疫情與這裡無關。

最近幾天,不少民眾都加入搶購生活用品的大軍,不過一位矽谷受訪民眾即表示自己早已經是「宅經濟」了,「尤其這裡是矽谷,人們非常習慣用科技,愈來愈多人買東西,根本不出門,我在家上網買」。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