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關前入境曼谷 古天樂免14天隔離(組圖)

發表:2020-03-10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天樂(古仔)剛巧趕上泰國公布新規前飛往曼谷,順利入境,不用隔離。
古天樂(古仔)剛巧趕上泰國公布新規前飛往曼谷,順利入境,不用隔離。(圖片來源: Vittorio Zunino Celotto/Getty Images) 

中共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肺炎)已經蔓延至全球,逾百個國家和地區都淪陷,義大利確診人數甚至邁向近萬人,義國總理孔蒂9日晚已下令封城,範圍擴至全國。同日,泰國旅遊局香港辦事處突然宣布,香港入境旅客須在當地隔離14天,藝人古天樂(古仔)剛巧趕上泰國公布新規前飛往曼谷,順利入境,不用隔離。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藝人古天樂9日早上9點多被拍到搭乘國泰航空飛往曼谷,他一身黑色運動裝,戴著KF94防疫口罩和護目鏡登機,且飛行全程都戴著口罩。

報導中引述一名黃姓先生的電話爆料,內容指稱,9日一早,他搭乘國泰9時10分飛往曼谷的航班,驚訝的發現自己竟與知名藝人古天樂同坐在商務艙。

爆料指,古天樂當時透過空姐在廣播中呼喚提醒才最後登機。黃先生透露:「飛機差不多關門前,空姐在飛機的廣播中叫古天樂和另外一個人的名字,5分鐘後見到古仔登機。當時大約9點鐘,也就是飛機起飛前十分鐘,古仔才登機。」

至於過關過程是否順利,黃先生表示,雖然自己搭乘的這一航班趕在泰國宣布香港入境旅客須在當地隔離14天的規定之前入境,不需要隔離,但現在泰國入境森嚴,需填寫健康申報表,詳細提供入住地點,下飛機後還要兩次量體溫,並將數據記錄在申報表上。

據瞭解,古天樂在泰國投資了一間有名的特效公司,估計這次他飛往泰國是到當地處理相關工作,恰巧與泰國將對港人實施的14天隔離政策擦肩而過。

身為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的古天樂,一直熱心公益,多年來在中國偏遠地區捐建了61間學校,還有20多間醫療所和50幾口水窖。主播林子博的妻子董燕君確診患癌,他又不獲TVB續約時,也是通過古天樂等藝人熱心相助,找到工作。

港星杜汶澤(阿澤)力讚古天樂:「一個世界,只得一個古天樂。」
港星杜汶澤(阿澤)力讚古天樂:「一個世界,只得一個古天樂。」(圖片來源:杜汶澤臉書擷圖)

此次中共肺炎(又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疫情嚴重蔓延全球,由於港府抗疫不力,不僅拒絕全面封關和「假封關」,導致香港確診病例不斷攀升,還傳出兩起死亡案例,港民人心惶惶,口罩短缺的情況也日益嚴重。對此,一向熱心公益的古天樂也透過「古天樂慈善基金」捐贈了130萬副口罩,分送至全港各間社福機構、宗教社區服務中心、自助組織,協助分派給殘障者及復康人士、低收入家庭,以及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及其家庭。(相關閱讀:香港7成社福員工防疫裝備不足 古天樂捐130萬口罩

在得知古天樂的義舉之後,早前已向醫護人員及其家屬派送口罩的港星杜汶澤,當天也在Facebook發文,力讚古天樂:「一個世界,只得一個古天樂。」表揚他的善舉,並強調要網友別大驚小怪,「古天樂做過的好事,豈止這一點!」(相關閱讀:古天樂捐130萬口罩助港 杜汶澤發文力讚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