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行賄榆林前市委書記逾千萬 陝西原首富被查(圖)

發表:2020-03-11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興茂侏羅紀煤業鎂電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乃則涉嫌行賄罪被立案調查。(圖片來源:網路)
陝西興茂侏羅紀煤業鎂電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乃則涉嫌行賄罪被立案調查。(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被查傳言將近兩年之久,陝西原首富高乃則最終落馬。其被查疑與榆林前市委書記胡志強、谷縣前縣長辛耀峰等人受賄案有關。

據陸媒報導,陝西省紀委監委3月10日在官網通報稱,陝西興茂侏羅紀煤業鎂電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乃則,涉嫌行賄罪,被省監察委員會立案調查。值得一提的是,高乃則只不過是一介商人,其被查的消息,不是由榆林市監察委或者是府谷縣監察委公布,而是由陝西省監察委通報。

高乃則被指涉嫌榆林市前市委書記胡志強等人的貪腐案

陝西榆林市前市委書記胡志強早前的起訴書顯示,高被指曾8次給予胡志強逾1000萬人民幣現金,而胡志強利用擔任榆林市長、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高乃則公司在煤炭資源審批、化工項目和協助向銀行籌組資金等方面幫助。

高乃則被指於2008年2月,在胡剛升為榆林市委副書記後,即送上50萬元作賀禮。之後,高乃則就向胡志強提出,希望胡志強支持自己的煤炭企業進行資源整合,胡志強同意幫助高乃則的煤礦增加了煤炭產能500萬噸,讓其獲得了巨額回報。

胡志強於2018年6月12日落馬,兩天後,6月14日,陝西前首富高乃則被帶走調查。

胡志強的父親是中共山西前省委書記胡富國。胡父在位期間,曾被曝與江派大員、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家族有交情,並曾為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站臺。胡富國還涉假扶貧、貪污巨款等醜聞。

高乃則還涉嫌府谷縣前縣長辛耀峰等人的貪腐案

高乃則在2014年面臨危機,公司出現巨大缺口。同年7月,在時任府谷縣縣長辛耀峰的主導下,多家國企借款給高乃則的鎂電集團,金額高達6億元人民幣。後來高乃則沒有按期歸還錢,府谷縣政府通過股份收益來相抵或其它方式還,致該縣財政幾乎處於坍塌狀態,眾多公職人員的工資無法按時發出。

之後辛耀峰不但未擔責,還在2016年5月升任榆林市佳縣縣委書記。直到2018年2月,辛耀峰落馬。

據陸媒披露,辛耀峰是榆林前市委書記胡志強的心腹,其擔任榆林市政府副秘書、榆林駐京辦主任期間,與胡志強往來頗為密切。而辛耀峰在爭議聲中一路升遷,更是離不開胡志強的大力提拔。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8歲高乃則,出生於榆林市府谷縣,早年在街邊賣豆腐,轉行做煤業和鎂電業,在1998年成立陝西興茂侏羅紀煤業鎂電有限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