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五大行業協會聯合譴責新疆強迫勞動(圖)

發表:2020-03-11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新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1日訊】美國五家主要的消費行業協會週二罕見地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對中國新疆發生強迫少數民族勞動的指控進行了回應。

美國時裝工業協會、美國服裝和鞋類協會、全國零售聯合會、零售業領袖協會以及鞋類分銷商和零售商協會在一份聲明中稱不能容忍供應鏈中的強迫勞動。

他們寫道:「我們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中國其他地方發生的強迫勞動以及有關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民族工人待遇的報導深感關切。報告情況的規模、範圍和複雜性在現代全球供應鏈是前所未有的。」

智庫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3月初的一份報告估計,2017年至2019年,超過8萬新疆維族人從新疆轉移到中國各地的約30家工廠工作,他們行動自由有限。這些工廠據稱涉及83個全球知名品牌。

中國此前否認了新疆存在強迫勞動,但這並沒有平息國際社會對中共侵犯人權的譴責。越來越多的行業和企業聲明抵制這些產品。

聲明指出,新疆強迫勞動的情況對全球供應鏈的正當性構成了挑戰,並承諾將打擊強迫勞動的行為。

聲明說:「行業將繼續發展和改進我們現有的方法,以識別、檢測和處理供應鏈中強制勞動的風險。我們積極與世界各國接觸,促進對人權的尊重。」

這些行業協會還督促美國政府召集一個多方利益相關方工作組,制定能夠評估問題的集體辦法並尋求解決方法。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