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都看得見 伊朗挖壕溝掩埋大量死者?(圖)

發表:2020-03-13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3月5日,伊朗首都德黑蘭的防疫人員在一條街道上消毒
2020年3月5日,伊朗首都德黑蘭的防疫人員在一條街道上消毒。(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3日訊】伊朗官方在12日公布的數據稱,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已經逾萬,死亡累計達429人,疫情非常慘重。2月下旬至3月初,據衛星圖像顯示,堪稱德黑蘭重災區的庫姆市,有一處公墓出現了大型墓坑,專家推測,伊朗的死亡人數,恐遠大於官方的數據。

3月12日,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據馬克西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所提供的衛星圖像顯示,伊朗在2月19日宣布庫姆市(Qom)出現了該國第一例中共肺炎病例後,2月21日在該市Behesht-e Masoumeh公墓附近,就出現進行挖掘大量墓坑的異常活動。

一直至2月底,這地區挖掘出2個大溝渠,從衛星圖像能夠清楚可見,估計其總長約91公尺。3月1日至3月8日,Behesht-e Masoumeh公墓的活動更增加了,有時可見到有很多車子停於墓坑的路邊。

庫姆市Behesht-e Masoumeh地區,是該市最大的墓地,另外還有公園、清真寺及太平間。

專家指出,最近有伊朗人傳出關於庫姆市挖掘墳墓的視頻,其與衛星圖像顯示的情況相吻合,這些證據似乎都指向當地的中共肺炎死亡人數,很可能遠高於官方數據。

位在美國西部的科羅拉多州的馬克西科技公司表示,在去年10月的衛星圖像顯示,Behesht-e Masoumeh地區的墓地,大部分並沒有使用。可是在伊朗宣布首例的中共肺炎之後,只不過2天的時間而已,當地就出現了異常活動。

該公司的一名高級圖像分析師認為,從衛星圖像顯示出,目前伊朗可能採取明顯不同於過去的方式來埋葬中共肺炎死者,也就是將死者丟入大墓坑,並堆疊在一起。

有一名要求匿名的圖像分析師向《華郵》表示,馬克西科技公司的一張衛星圖像中,似乎顯示在現場有一大堆的白色石灰,其可能是用來消除萬人塚的腐爛氣味用的。而且伊朗衛生官員在最近幾週,也證實掩埋中共肺炎死者之時,使用了石灰。

除了衛星圖像之外,在社交媒體上流傳的一個視頻顯示,在Behesht-e Masoumeh公墓的一棟建築物內,排列著大量的屍體,而從其它視頻也顯示了在該公墓附近有成推的坑洞,好像是用來準備掩埋中共肺炎死者的屍體。

3月3日,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波斯語服務部門分享一個視頻,有一名男子正在介紹拍攝當時的Behesht-e Masoumeh公墓場景,有一些人正要將棺材運到有多個墳坑的大溝渠。

他說,這裡是掩埋中共肺炎毒死者的區域,截至目前為止,這裡已經埋了80多人,但伊朗當局所公布的死亡數據,全國卻只有34人死亡。

米德爾伯裡國際研究所(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研究員法比安.辛茲(Fabian Hinz),他審視這些視頻之後表示,據視頻中的獨特地理標記,與Behesht-e Masoumeh公墓附近的地標相吻合。

伊朗人口大約有8,000萬人,而庫姆市約有120萬居民。截至3月12日為止,伊朗公布數據稱,該國中共肺炎確診有10,075例,及429人死亡,除中國大陸之外,僅次於義大利而已。

德黑蘭包括了第一副總統在內,已經至少有20多名官員感染中共肺炎,死者之中還包括了國會議員、前外交官,及最高領導人的高級顧問。

多倫多大學流行病學家阿什利‧杜伊特(Ashleigh Tuite)等人於一篇論文中表示,截至2月23日為止,加拿大、黎巴嫩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現了與伊朗有關的確診病例。杜伊特的研究團隊依據伊朗與這些國家之間的航空旅行量來進行估算,當這些國家每出現與德黑蘭有關的一例確診病例之時,伊朗就應至少確診的病例數。其得出的結論是,截至2月23日當天,伊朗至少有18,300例確診。

《大西洋月刊》根據杜伊特團隊所得出的結論來估計,伊朗從確診病例突破100例之後,官方的數據大約每3天就會增加一倍。如果保持這種比率,那麼截至3月9日,將會累計病例數估計將達58.6萬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