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揭密:被野心吞噬的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

發表:2020-03-13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譚德塞 習近平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資料照。(圖片來源:大陸百度)

【看中国2020年3月13日讯】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世界衛生組織(WHO)反應不僅「慢半拍」,世衛祕書長譚德塞還多次公開讚揚並替中國背書,引發各界批評。近日,有臺灣媒體披露,譚德塞原本是研究傳染病的學者,之後進入政界,被政治野心吞噬的他,在中國政府的支持下當選WHO高官,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譚德塞諂媚北京的言行,已令他在國際社會聲名狼籍。

臺灣上報刊文披露,現年55歲的譚德塞,1965年出生在衣索比亞現已分離獨立的厄利垂亞,1986年在當地大學獲取生物學學士後,進入政府衛生部工作。

之後譚德塞遠赴英國倫敦大學攻讀免疫及傳染病學碩士,2000年在英國諾丁漢大學獲得社區衛生博士。2001年譚德塞回國後,被任命為提格雷地區衛生局局長,2年後獲提拔至國家衛生部副部長,2005年被任命為衛生部部長。

2010年,衣索比亞成為全球健康倡議(US Global Health Initiative Plus)國家之一。2012年,譚德塞被任命為外交部長。

報導稱,2017年,在非洲聯盟的支持下,譚德塞宣布角逐WHO秘書長。但在競選期間,他當時的主要對手,長期在聯合國任職的衛生專家納巴羅(David Nabarro)指控,譚德塞任衣索比亞衛生部長期間,三度阻止記者報導該國國內的霍亂疫情

納巴羅指出,「如果一個WHO被一個隱瞞疫情的人掌權,WHO將會失去公信力。」

不過,最後譚德塞仍當選為WHO秘書長,中國政府被指起了關鍵性作用。

報導稱,譚德塞被質疑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從而讓他在前任秘書長香港籍陳馮富珍手上接棒,以延續中國控制WHO的局面。

臺灣自由時報也曾報導,譚德塞擔任衣索比亞衛生部長期間,中國在該國有巨額投資,譚德塞能擔任WHO要職,也與中國支持密不可分。

報導稱,譚德塞擔任世衛秘書長後,2018年,剛果埃博拉疫情爆發,他先後到剛果數次並與領導人會面相談對策,並很快將埃博拉設定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譚德塞卻遲遲不肯把疫情設定為公共衛生事件。

之後他又前往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但卻不是關注疫情,而是大讚習近平「親自指揮部署,展示出卓越的領導力」,又稱中國防疫舉措為世界做榜樣。

中國官媒也對此大肆宣揚,然而疫情失控後,多國出現病例,最終,WHO不得不將武漢疫情設定為公共衛生事件。

2月初,疫情在全球急速蔓延之際,譚德塞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再度稱讚中國為世界「買下了時間」,令世界譁然。

譚德塞還在會上與中國外長王毅以及Google負責人見面,指WHO會加強打擊疫情「假新聞」。

隨後,Google掌控的Youtube發布包含「中共肺炎」字眼的影片,一律被標記「黃標」,引發外界廣泛質疑是政治審查。

香港Youtuber們對此忍無可忍,聯合發起行動交涉,否則向美國提告後,Youtube最終致歉,並稱是AI程式錯誤標記所致。

事實上,國際社會對WHO和譚德塞處理中共肺炎疫情的行徑早已不滿,WHO更被網友嘲諷是中國政府的「黨支部」,譚德塞則被諷刺為「譚書記」。

1月底,加拿大網友Osuka Yip在全球最大請願平臺Change.org發起倡議,要求譚德塞引咎辭職下臺,結果短短5天就獲得了超過24萬網民的聯署,目前聯署人數已超過44萬。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