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14天安全嗎?研究:中共病毒可存活37天(圖)

發表:2020-03-14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繪出新冠病毒的效果圖
圖為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繪出新冠病毒的效果圖。(圖片來源:CDC)

【看中國2020年3月14日訊】中國爆發的中共肺炎迄今已全球蔓延逾120個國家,疫情非常嚴重。有最新研究顯示,中共肺炎病毒可於人體內存活長達37天之多。因此這項研究成果與各國採取的14天的隔離檢疫措施,似乎暗示了需要更長的隔離時間才安全?

3月11日,《柳葉刀》醫學雜誌發表的一項新研究報告,其發現源自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可在某些患者的呼吸道中存活37天,儘管一些患者接受了抗病毒藥物的治療,但這些藥物並未能縮短病毒的壽命。

由19名中國醫生所組成的研究團隊,他們分析了191例中共肺炎患者的臨床症狀、人口的統計分布、治療經過和實驗室數據等。這191名患者是來自於金銀潭醫院的135名患者及武漢肺科醫院的56名患者,他們其中有137人康復出院,但有54人死亡。

研究團隊發現,中共病毒於重症(severe)患者的體內存活時間平均是19天,而在危急(critical)患者體內,平均可存活24天。死亡的患者直至臨死之前,皆可在其呼吸道內可檢測到中共肺炎病毒。

以總體而言,這個病毒存活於倖存患者體內的時間中位數(median duration)是20天,其中最短的天數為8天。最讓人震驚的是,在某一些情況下,此病毒能夠存活在倖存者中的時間,可長達37天之久。

目前,全球各國的公衛官員大多數採取14天的隔離檢疫措施,此這項研究成果似乎暗示了需要更長的隔離時間才安全。但美國CBS新聞醫學專家戴維‧阿格斯博士(David Agus)認為,現在下這種定論還太早,應該再做更謹慎的評估。

研究:女性潛伏期長,隔離14天太短

3日,有一篇以「女性在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中共肺炎)傳播中可能比男性扮演更重要角色」為題的研究論文,在預印本伺服器及早期研究平臺SSRN發表的醫學期刊「刺胳針」預印本(Preprints with The Lancet),這是第一次分析女性感染中共肺炎病毒的特殊性。

據研究結果,研究團隊提出呼籲,中國和世界其他國家或地區,應該盡快對女性採行差異化的疾控措施,例如,在篩查過程之中,應該要對接觸史明確的女性直接進行核酸測試,無論是否有症狀,接受醫學觀察的女性的隔離期應逾14天。

一般女性趨向於產生更強的免疫反應,此有助於她們更快清除感染及降低疾病持續發展的風險,可是只要存在病毒感染,將會不斷與人體的免疫系統進行對抗,而在病毒突破免疫系統之前,人體並沒有任何的疾病症狀,這就是潛伏期。

論文的作者稱,如果你的免疫力能抵禦病毒更長的時間,但又無法完全殺死它,此時你就會有更長的潛伏期。

最新研究:中共病毒能在空氣中存活3小時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主導的研究團隊,在3月10日以《與SARS-CoV-1相比,HCoV-19(SARS-CoV-2)在氣懸膠體和物體表面的穩定性》(Aerosol and surface stability of HCoV-19(SARS-CoV-2)compared to SARS-CoV-1)為題的研究論文,發表於健康科學(Health Science)雜誌的預印期刊網站MedRxiv上。

據該研究稱,中共肺炎病毒(又稱為SARS-CoV-2)能夠在塑料和不鏽鋼表面上停留長達2至3天,而在銅器上可停留4個小時,在硬紙板上24小時。

這項研究也表明,這個病毒能於氣霧化後空氣的氣懸膠體(又稱氣溶膠)中存活至少3個小時。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