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科學家首發現中共病毒抗體 藥物快過疫苗(圖)

發表:2020-03-15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荷蘭 藥物 疫苗
中共病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15日訊】來自荷蘭鹿特丹伊拉斯姆斯醫學中心(Erasmus Medical Center)和烏得勒支大學(Utrecht University)的十名科研人員宣布,他們成為世界首個發現中共肺炎病毒(SARS-CoV-2)變體抗體的小組。這一發現使中共肺炎病患們對症下藥成為可能。

荷蘭時報》等多家媒體報導,荷蘭細胞生物學教授弗蘭克.格羅斯維爾德(Frank Grosveld)對這一成果倍感喜悅,他通過《伊拉斯姆斯》雜誌表達他的心情:「我年紀太大了,無法跳上桌子(慶賀)。」

他們的文章正在通過在線平臺BioRxiv接受其他同行們的評審,他們相信該文章隨後將被頂級科學期刊《自然》發表。

研究人員在其學術論文摘要中指出:「在這裡,我們報告一種人類單株抗體,可中和SARS-CoV-2(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病毒)和SARS-CoV。」而導致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就是前者。

他們表示,所發現的抗體「中和了」病毒,「提供了預防和/或治療中共肺炎以及未來由相關亞類病毒引發人類疾病的潛力」。

「據我們所知,這是阻斷(中共病毒)感染的首個抗體」,格羅斯維爾德向該雜誌解釋說,「找到這樣的東西非常罕見。」

他們的研究未必會產生疫苗,而是有望提供一種可以用來治療中共肺炎感染者的新藥。他說,這要比開發疫苗快得多,不過,還需要數月的測試時間,而且生產起來也比疫苗貴。

「我們現在正在誠邀一家製藥公司加入,看起來很有希望,該公司可以大規模生產作為藥物的抗體。」格羅斯維爾德告訴雜誌說,這成果給患者康復提供了希望,「如果您以這種患者的身份接受治療,則有望停止感染。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